保定拼团购房10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贾丁:地产发展见证者的万花筒

发布时间: 2018-11-07 11:05:4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398次浏览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内部限制和外部困境,一方面行政调控政策干预的手段持续收紧不留余地,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正面临挑战,中美关系的对抗之下,各种经济实体都难以置身事外。

在此背景之下,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规模化扩张已不再是房企追求的目标,高质量增长以及新的增长点则成为房企在当前阶段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当然,能将房企送入高质增长通道的仍是资本市场的运筹帷幄,资本已经成为决定企业存续性的关键指标。

在以“资本赋能 高质增长”为主题的和讯网第十六届财经风云榜第九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即将举办之际,和讯房产对房企大佬、专家、学者等行业人士进行了专访,以期记录下他们的时代发声,献礼改革开放40年!

算所有人都不支持你。这条路会很曲折,你也会一度认为是不是自己选错了,但只要坚持,就算最后没有成功,但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

本期大咖:贾丁

中经联盟天津(楼盘)分盟主席贾丁是一名资深房地产经理人,他与房地产市场携手近30载,是地产界少有的传奇人物之一。

本次中国房地产杰出人物志《10年100人》带你了解贾丁的传奇经历。

中经联盟(天津)主席金侨控股集团董事、执行总裁贾丁

对金侨控股集团董事、执行总裁贾丁的采访安排在金秋九月的午后,恰逢房地产行业每年一度的营销关键节点,贾丁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赶来接受采访之前,他刚刚结束了一场公司的重要会议。尽管行程紧凑,言谈中,其淡定从容、睿智儒雅仍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地产界从不缺传奇,更不缺创造传奇的人物,但与房地产市场携手近30载共成长的人并不多见,贾丁就是其中之一。

驰骋地产江湖30载,贾丁未曾闪躲退缩,唯有乐观与坚韧,怀揣着新闻理想和情怀,在媒体与官场历练之后,毅然弃文从商。从江湖规则的“制定者”到“执行者”,他认清方向,认真远航,他的每一步看似跳脱,却目标清晰,也远比我们想象中坚定。

江湖里的多面人生

或许,30年前,怀揣着对新闻事业一腔热忱的贾丁没有想到,此后的人生会与尚在萌芽期的房地产紧密相连。

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新闻系的贾丁,机缘巧合之下调入天津市房管局担任秘书工作,并加入中国房地产杂志社,成为一名房地产行业的记者。1990年,因为全国好新闻评选,贾丁被建设部房地产业司借调到房地产业司综合处,正式进入房地产业。

房地产业司,1988年由国家建设部成立,是我国房地产业诞生的标志,此后,作为城市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房地产业,逐渐复苏、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局面,而房地产初期的诸多政策便是从那个时期的房地产业司开始的。

1993年10月18日,房地产业司组建成立中大房地产信息咨询总公司,收集和整理房地产信息,为房地产政策的制订提供佐证,受命于建设部,贾丁成为被借调派遣的六个干部之一。

随后,贾丁来到华南总部,在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做了三个以开发为主的兼具信息收集职能的企业。90年代的珠三角,受益于将小渔村打造出国际大都市的契机,成为大批干部和知识分子的经商蓝海,当大多数人还在计划经济的温室里观望时,最先从事商业活动的“下海”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确实有一番“弄潮儿”的雄风。

正是在这样热火朝天的时代背景下,贾丁在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一线浸润了11年,其中一些重大政策的研讨,他始终都是参与者。直至2005年,贾丁回到家乡天津,恰逢环渤海区域蓬勃发展时期,他又再次投身于城区建设的开发中。

2009年,贾丁加入远洋地产,打造了备受关注的远洋风景、远洋新干线等产品。2014年贾丁再次选择投身金侨,4年间,带领金侨成长为全国百强房企。

这些伴随中国房地产业成长的经历,贾丁如数家珍。从纯国企到央企海外上市公司再到民企,从规则的制定者到执行者,回顾每种角色的转变,贾丁都颇为满足,心怀感恩,他感慨到,正是由于领导的支持,即便是在体制内,那个意气风发年纪下的理想与抱负得以实现,而当下,在金侨,贾丁与时俱进,全身心投入到带领公司实现上市的进程中。

“基本上把这个行当都做全了”,回首来时路,已到知天命之年的贾丁带着一抹淡然的微笑,这样总结到。

底蕴与肌理

对于职场上的多次转型,贾丁归因于骨子里自带的“始终不安分”,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贾丁的新闻梦其实并未走远,只不过切换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场景。

没有如愿从事新闻媒体的工作,贾丁心存遗憾,不过,他也认为,4年公安院校的专业训练与新闻专业的教育为其后来从事房地产工作打下基底,各种知识和文学功底就像曾经身上的武功一样,变成了日后能力的一部分,“做房地产就像从事新闻行业一样,常见常新,新闻专业的底子对于从事这个行业一生都很有益,一方面要勇于创新,房地产30年,从最初的功能性住房产品,到现在能够跟世界顶尖住宅比肩的产品出现,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另一方面,是在关键节点上尽可能调动资源把产品做的有说服力。”

在贾丁看来,自己投身30年的事业实际上跟做新闻殊途同归,媒体是亲历者和见证者,现在的新闻是未来的历史,在房地产行业里,也要始终持有大局观,记录具体项目和地产形势的变化,参与其中,贾丁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如今,贾丁供职于金侨控股集团,角色是执行总裁。20余年的经营发展中,金侨形成了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服务、文化教育科技、金融证券投资等四大经营版块运行,贾丁主管集团所有板块的经营,他对自己的定位是金侨集团的“驾驶员”。

谈及与金侨的渊源,贾丁表示,2013年以后房地产市场爆发,个性化企业涌现出来,加入金侨的目标是把金侨带到香港上市,金侨产业规模大,涉及的业务种类繁多,希望通过海外上市,理清企业肌理。

作为发家于湖南的本土企业,这只由湘军“武装”起来的队伍身上有着天然的敢为人先、辛勤坚韧的特质,若要在湘军中树立威望,就必须具备真才实干。与企业磨合的4年间,贾丁带领下的金侨几乎每年上一台阶,国内国外业务版图均有扩大,成功跻身全国百强房企之列。对与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贾丁认为不足为道,在他看来,“总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多做一些事。”

从房地产作为服务行业里的子项到如今举足轻重的行业地位,贾丁寸步未离这个圈子。在评价房地产30年取得的成就时,贾丁表示,30年间,国内居住条件的转变巨大,真正出现了和世界大都市等量齐观的城市、城市群,仅仅30年,这个发展不可逆,这个行业切切实实改造了生活居住环境和精神面貌,是一个有意义的行当。对于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贾丁认为,“用科技将生活回归本真”。

见惯了潮起潮落,贾丁以踏实取代了冲动,沉稳取代了张狂,如今,已过知天命年纪的他在规划下一个十年时,则表现得更为务实,“希望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奋进,更加自如,更加潇洒,谱新篇岁夙愿,做更多好作品,能够让自己职场这10年有个圆满的句号。”贾丁透露,山水人文兼具的小镇或许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收官之作,此外,也将一如既往的带领金侨发挥既有优势,涉猎教育地产、医养结合,调动海外的品牌来加持国内的开发,同时,推动金融等板块业务在海外的拓展。用贾丁的话说,是“抒奇志,展鸿卷,谱新篇,遂夙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保定白沟新城北一环与京白路交叉口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3107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