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28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房屋满5年是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房屋满5年是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1-17 14:25: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291次浏览


房屋是否满5年,不同房屋类型的界定方法也不同。目前,普通的商品房按照契税完税证明和房屋产权证书(包括不动产权证书)的注明日期两项标准“孰先”原则判断。有产权纠纷的房屋,可根据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出具的法律文书的生效日期,确定是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如何界定交易房屋是否满5年?

房屋满5年有哪些优惠政策?

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个人对外销售购买二年及以上的住房减免增值税,自用五年以上的家庭唯一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

房屋满5年的优惠

注:房子“满五唯一”,个税、增值税及附加都可以省去,相对不满足“满五唯一”条件的房子,能省下几万甚至十几万的税费。

买卖双方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时,税务机关以契税为抓手,“先交税后发证”。税收减免政策的落实,都需要判定个人房屋的购房时间。

如何界定交易房屋是否满5年?

以买卖、继承、赠与等不同产权变更方式获得的房屋,再次交易时界定是否满5年的方式不同。

房屋满5年的界定标准

1. 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以及按照经济适用房管理的房屋:以契税票填发日期或房产证登记日期孰先原则。

2. 已购公房:根据房产证填发日期、原始购房合同签署日期、第一笔购房款的银钱收据日期,三者孰先的原则,只要一个日期满五年即可(注意收据的章和购房合同的章一致,收据才有效)。

3. 继承的房产:以原房产证或原契税票为准计算是否满五年,需提供原房产证复印件和继承公证书(当前政策下,继承房产不再强行公证)。

4. 赠予的房产:以房产证为准来计算。直系亲属间赠与看原房产证,非直系亲属间赠与看新房产证。

此外,2017年4月1日起,个人转让住房,因产权纠纷等原因未能及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对于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出具的法律文书确认个人购买住房的,法律文书的生效日期视同房屋所有权证书的注明时间,以确定是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接下来小编个人觉得这些楼盘挺不错推荐给大家,

1:隆基泰和铂悦郡

高碑店首个安装新风系统的高端住宅,紧邻京开建材市场、新发地、马连道茶城、攀岩基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600元/㎡

楼盘地址:高碑店未来城体验空间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863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2:华银城

华银新城项目位于京西南45°方向,距离北京市区50公里,是涞水产业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