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13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地产金融难兄难弟:你融资难,我募资也不易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04:30

来源: 地产锐观察

分类: 其他楼讯

244次浏览


数九寒冬,年关临近,地产行业违约风险如影随行。

12月24日,百强房企银亿股份发布公告称,因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致使2.99亿公司债未能如期偿付。

在“房住不炒”的调控主基调下,中小房企债务违约风险加大,金主爸爸们也如履薄冰,纷纷表示要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向地产股权投资转型。

没直销团队的信托不好混

老M是一家信托公司的投行部MD,他说他目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探索地产股权投资。但是因为一没经验二没团队,目前只能寻找靠谱的合作伙伴,找个项目投个2亿,先做LP试试水。

老M说,在资管新规限制银行理财投非标的情况下,信托公司被迫压缩通道业务,向主动管理转型。

而老M目前选择的合作对象就是开发商背景的地产基金。虽然在债权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下,开发商愿意放开股权合作,找到合适的项目不难,但募资是个难题。目前,老王所在的信托公司正在加快扩展设置财富团队,到处挖人,提升自销能力。

另一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业务负责人老N同时表示,2018年虽然整体上募资情况还可以,但个别时间段募资压力确实大,出现过资金不到位项目流失的情况,也有产品发行后募集不满而无法成立的情况。

老N也在和几个开发商旗下的地产基金谈股权合作。而他所在信托公司的财富团队已有一定规模,销售水平处于信托行业中上。

没财富的信托不好混,有财富的信托单靠自己募资也不容易。如老N所在的信托公司,目前依然和银行私行和三方财富有代销合作。

但是正规的三方财富代销门槛高,小的三方财富鱼龙混杂也不敢用。而地产行业处于寒冬状态,商业银行私行为避免代销信托理财带来客户风险和法律纠纷,对信托产品的代销也越发谨慎。

因此,老M和老N都认为,长期来看,信托公司还是要培养自己的直销团队。

地产基金寻找三方财富代销


数据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依照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今年私募管理的基金规模一改前几年稳步增长趋势,规模增速明显放缓,甚至开始逐季下滑,原因之一也是募资难。

一方面,金融严监管下,银行表外资金被迫回表,且大量私募股权基金不属于持牌金融机构,无法直接在银行代销,导致主力募资对象银行端募募资受阻;

另一方面,受资管新规、定增新规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企业端资金压力也变大,地产私募基金在企业端募资也困难重重;

与此同时,受地产行业下行影响,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P2P频繁爆雷,高净值个人客户对地产基金的投资意愿也出现了大幅下降。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备案难,有时候资产有了,投资人也有了,但是产品备案下不来,钱依然投不出去。目前,据业内人士透露,明股实债的地产基金产品不给备案,即便是地产股权投资基金备案也很难。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基金纷纷寻求三方财富机构帮代销。但是大的三方财富一般都成立了自己的地产基金(如诺亚财富下设歌斐资产),以代销自己发行的产品为主。所以小的三方财富机构成为地产基金要寻求代销合作的目标对象。

总之,在房地产企业加快洗牌的背景下,信托公司和房地产基金向主动管理转型孕育着机会。

一方面千亿房企持续扩大规模需要靠金融机构提供子弹,包括愿意开放股权合作;另一方面,中小房企违约风险加剧,困境房地产项目或者烂尾楼的投资迎来机会。

但是,信托和地产基金在向股权投资转型的同时,也面临着股权产品的募资难题。组建财富团队提升自销能力,同时寻找三方或银行私行等外部合作,是解困之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保定市清苑区清保路与发展中街交叉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314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保定莲池区莲池南大街与太行路交叉口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2869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