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89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北京新发地疏散 抓住先机疏解顺利

发布时间: 2018-01-26 08:53:35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业界访谈

650次浏览


“北京新发地市场还没有疏解之前,我们公司就来这里考察了,可以说是起了带领作用的。”北京兆丰百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志强说起自己的疏解故事,很是自豪。

兆丰百源是在北京新发地市场排名第三的进口水果贸易公司,年进口七八十种、上千万吨外国水果,年销售额达1亿多元。“2015年之前,生意挺好做的;之后成本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激烈,生意不好做了,公司也在寻找出路。2015年7月,公司来高碑店考察,一是为了应对北京管制大卡车的问题,二是要向外拓展市场。”

选择高碑店,是因为“到北京、天津都很方便”的交通优势和“费用相当低”的成本优势。而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政策,“更是让公司铁了心”。

于是,公司把最好的销售人员、最好的货派到高碑店。为了吸引客户,公司决定不仅把高碑店新发地市场的补助让给客户,而且由公司再返点给客户。

2015年10月20日,兆丰百源在高碑店新发地市场的4个档口(另有5个仓库)开业。“出货量挺大的,一个月出了90柜货,1柜20多吨,都破了纪录。” 张志强说,“客户也愿意来高碑店,因为东西的品质没变,价格却比北京便宜,每箱货便宜5到10块钱,还不堵车。”

疏解后的第一枪打响了,也打消了公司上下关于“市场起不来”的担心。然而,春节过后,兆丰百源在高碑店新发地市场的发展出现波折,“只能保本,有时候还赔钱”。“我们心里空落落的,忙时也有动摇,觉得又不挣钱又累,在这里待着干什么。但公司是铁了心要在高碑店扎根的,我们就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到位。”张志强和同事们坚持了下来,并且更加努力。2016年5月,开始挣钱。“现在我们在高碑店新发地平常一个月的出货量是40多柜,工作人员从最初的12个人增加到了44个人,公司60%的业务也从北京转到了高碑店,剩下的主要对接北京的超市、微商。”

“我们公司是来得早的,当时很多同行问‘你们去了能活吗?’其实我们疏解得挺顺利的,没遇到什么大的困难,相反享受到了不少优惠政策,赔钱也就几个月,很快就好起来了。看到我们一年就站稳了脚跟,他们也就跟着来了。现在高碑店新发地市场已经满了,想来也得等二期了。”对于及早疏解,张志强颇感幸运。漫画/琚理

个人感言

来高碑店后我的个人生活有了很大转变。我在北京工作了18年,一直租房住,算下来花了70多万元;孩子虽然上了学,但没有学籍,以后的高考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来高碑店后,我花了60多万元买了自己的房,不久就可以把户口转过来,家人团聚,孩子有了学籍后高考没问题了,也可以吃到家里的饭了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