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54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马云入局租房市场,炒房客的寒冬,租房客的春天

发布时间: 2017-08-23 09:35:45

来源: 房产大象

分类: 行业动态

219次浏览


最近马云与杭州住保房管局共同打造一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以“免押金”、“租金月付”等产品切入租房市场,紧紧围绕“信用租房”模式,优化租客和房东之间的交易体验。在现有租房市场下,马云的举措可谓核打击,直接压缩了房产中介的生存空间,同时也展示了未来国家主导的租房市场下应有的规范体系。


自从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各地市场开始紧锣密鼓的调控,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深圳,房产调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3月北京发布“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其中,认房又认贷、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缩短贷款年限等措施让房价过快上涨得到控制。

对于房企来讲,如今的现状也不好过。万达从年初一直在调整业务,从企业的减负轻资产化到最近的卖出全部地产业务,转为品牌授权和管理的模式,被外界认为中国的房产市场黄金周期确实结束了。同样的李嘉诚、潘石屹等也纷纷变卖旗下物业资产,转战地产服务领域。


国家对楼市持强调控的态度,让部分准备进场的人们选择持币观望,这也使租房市场的空间愈来愈大。“没房不结婚”的铁律在现有生活状态下逐步被打破。

58同城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曾显示,41.69%的人婚后仍然选择租房住。物价的上涨也让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看淡“生活必买房”,不再要求另一半必须有房才能继续走下去,保障双方优质的生活质量是首选。

个人认为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买房,买了房等于买了这座城市发展的股票,可以获得更多的公共服务权利,也不用忍受租房的装修低审美包括改造等。同样双方能共同负担其实对于婚姻更好。

但是双方收入都达不到要求,第一次买房也很难买到比较好的,每个月的高额房贷及日常开销也是一大笔钱,万一生了小孩更负担不起。不过租房随着经济能力的提升可以更换更好品质的房子,对于自己换工作也比较便利。

马云曾说过“8年后房价便宜如葱”。从目前政策推进来看金融管理更加严格,非法融资贷款现象越来越少,直接切断了炒房客的命根子。同时对于租房市场的大力推动,可以满足更多人实际居住需求,对于房价合理运行是有帮助的。

对于买房刚需一族来讲,现在租房也是一种比较稳当的投资方式,毕竟现在房价高企,一线城市上车均价起码4-5万,3万多的地段又太差,根本不适合上班族。新一线及二线在2-3万之间,对于工作经验丰富又不想承受太大压力的人群是个好选择。

但是本轮房价暴涨,大多数人收入水平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租房也是大多数人无奈的选择。同时也应看到市场的变化带来的机会,从城市发展、收入水平及生活期望综合考量自己的需求,未来买房更容易减少纠结成本。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