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48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占地500 多亩!保定将建30多个环城公园

发布时间: 2018-05-27 08:40:18

来源: 保定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791次浏览


自去年我市掀起拆违热潮以来,

拆掉违建后的土地用来干什么,

备受市民关注。

而今在我市东三环樊庄村段,

一处新修建的环城公园,

对市民的疑问做了最好的回答。

东三环樊庄村段,仿佛一夜之间,一座拆违后修建的公园就出现在市民眼前。

环城公园花团锦簇绿植多多,乔灌结合高低搭配

这样的环城公园,在东三环还将建很多。

在公园内,颜色各异的绿植让人眼前一亮。粉红的矮牵牛花,金黄的孔雀草,鲜艳的串红,配上绿绿的草皮,让公园非常引人眼球。

市执法局在此负责绿化的工作人员曹新利告诉记者,公园内绿植种类非常多,花期能从 4 月份持续到 11 月份,并且高低搭配,非常具有层次感。“高的树木有千头椿、国槐、银杏、法国梧桐,低的有白皮松、红叶李、高杆黄杨、西府海棠等。”曹新利称,樊庄村段的这座环城公园,以休闲生态为主。

环城公园建好了,还需要市民的呵护。

建设迅速拆违后 20 多天建成,总投入 200 多万

焦庄乡副乡长王进告诉记者,这片公园长约 200 米,宽约 50 米,占地约 15 亩。此前,这里曾建有不少零散的村民违建,后来在“一区三边”集中拆违行动中被拆除。

公园内植被颜色各异,高低错落有致。

“从 4 月 15 日开始动工,这个公园用时 20 多天就建好了,目前除了部分路径外,已经基本投用。”王进称,这个环城公园是我市在东三环建设的一个试点,投入了约 200 万元。

目前,市执法局绿化部门每天都来浇水维护。为了防止有人在公园内烧烤或者破坏,焦庄乡政府和樊庄村也安排了专门人员管理和巡视。

将建更多涉及东三环两侧 500 多亩地,政府出资租地建环城公园

工作人员正在养护公园。

如樊庄段这般的环城公园还要建多少?记者咨询了莲池区有关部门。

莲池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杰告诉记者,东三环全长约 12 公里,除了项目占地部分,道路两侧 50 米范围内都将进行绿化,建成绿色长廊。

“目前,莲池区以每亩每年 3500 元的价格,将道路两侧 50 米范围内的土地租下来,用于绿化用地。”张杰称,东三环两侧拆违的地段,更是绿化重点路段。目前,莲池区已垫资 2300 多万元,用于从村民手中租地以及赔偿地面附着物,收到的土地约 500 多亩。如果都建成像樊庄段这般大小的环城公园,大约可以建成 30 多个。

这 500 多亩地最终将如何建设,目前尚在规划设计中。不过,记者从市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这 500 多亩地将都用于环城绿带公园建设。此外,除了樊庄段生态绿化的环城公园,还将在靠近村庄的路段建设健身休闲公园,在有文化底蕴的路段建设历史文化公园,在靠近村口的路段建设街景公园。同时,也将建设垃圾台站、公共厕所、停车场所等配套设施。

K2玉兰湾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800元/㎡

楼盘地址:保定市竞秀区阳光北大街与恒滨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84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