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9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逆势上涨!今年的房地产股是怎么了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10:53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686次浏览




今年,总体上看,地产股是跟着股市大势运行的,大盘走势是影响地产股的主要因素。比如,2015年上半年,地产股与大盘一起上涨。

其次,地产股还受到房地产政策、市场的影响,这是次要因素。政策宽松,楼市上行阶段,有利于地产股上涨。其中,地产股对房地产政策更为敏感,一般而言,在政策由紧转松的初期,此时楼市还没有回暖,地产股开始提前上涨了,比如2014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行房地产“分类调控”。而在政策由松到紧,楼市还没明显降温时,地产股已经开始走弱了;比如,2009年12月房产新政、2013年2月国五条新政。

最后,具体地产股,还受到具体企业基本面的影响,尤其是业绩。

回顾这一轮房地产短周期,2016年楼市最火爆,全国新房销量与均价增速较快,2017年继续增长,但成交量与均价增速放缓。2016年9月30日住建部开会部署部分城市(圈了16个城市)的调控工作,标志着政策转向。

然而,直至2017年,港股中的内房股才开始出现罕见的暴涨行情。直至2017年四季度,A股中地产股才开始大涨。过去三个月,A股主流地产股上涨了五成左右,远超A股总体涨幅。

究其原因,主要源于企业基本面显著改善、业绩提升,同时地产股在大涨之前估值低偏,处于。另外,还有一个典型现象,作为过去两个月地产股大涨的带头大哥泰禾,拉了几个涨停板,居然始于老板公开声称2018年业绩将翻番,销售额的目标是2000亿元。

但是,大家必须明白一点,2016年楼市最热、开发商销量增幅最大、项目利润较高,这主要反映在房企2017年年报中。而2017年销售业绩虽仍强劲,但很多房企2016年在一线和强二线拿了较多高价地,很难赚到钱,这将反映到2018年年报中。至于很多房企仍在参与的“军备竞赛”,2018年继续激进拿地,则2019年将“吃不了兜着走”。

近几个月地产股暴涨,打破了以往的规律,在政策收紧信号如此明显的情况之下,居然来了一波暴涨,显然有些夸张了,可归为异常现象。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