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3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北京即将松绑限购令!

发布时间: 2018-01-24 13:49:29

来源: 搜狐新闻

分类: 国内动态

339次浏览


十四天前,我发表了《北京即将发布限售令!》的观点,指出一旦领导开始大量宣传调控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候,就是松绑限购令加强限售令的时候来了。

现在,这一天已经来临!

1月19日记者从2017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于2017年北京楼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果,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邬春仙答记者问时表示,“2017年北京市住宅销售市场以‘3.17新政’为分水岭,1-3月份房的价量都升得很快,到新政发布以后,明显出现住宅市场量价齐跌,或者叫量减价跌。从销售量和价格上都出现较大的下降。应该说,在新政出台以后,引起了全年整个住宅市场比较大幅度的下降或者说回落。”


图:北京发布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邬春仙指出,2017年北京市房价快速回落,表明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显著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回归理性和冷静。尤其是在楼盘的现场,大家普遍持观望态度,对于是否购房,开始回归理性选择。

谈及对2018年北京市房价的展望,邬春仙表示,“2018年,随着共有产权住房供给和长期租赁房建设的加快推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正从从单一的控制性政策转向多措并举的长效机制,将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奠定基础。预计2018年北京房价将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房地产市场也将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看到上面北京市新闻发言人的讲话,已经完全符合我所说的领导开始大力歌颂调控取得显著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当然领导歌颂调控取得胜利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说明调控到了收藏起来的时候。

而领导的讲话中也没有了“房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压力”,而是用“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回归理性和冷静”来表述,就更说明到了调控松绑的临界点。

其实资本市场早就对调控松绑给出了预期,近期地产股票连续大涨背后的原因就是调控松绑的预期。而各地通过曲线松绑已经在在试探市场舆论,发现舆论没咋地,于是就到了松绑一线城市的时候,而之所以先松绑北京,那是因为北京赌气式调控过于严厉,让北京房价出现20%的跌幅,已经对市场预期和金融机构产生巨大的风险,要知道去年三月入市的购房者基本都是三成首付入市,现在出现了许多银行断供的现象,一旦出现众多系统性风险对银行的冲击是致命的,所以,稳住房价已经代替调控成为下一阶段的中心工作。


而北京松绑调控的方向就是住建部长在12月23日提出的三段论“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前两段说明首套跟改善的调控政策会放松,第三段的对应政策就是增加限售令。

而之所以我认为限购令会适当放松,那是因为北京正在重点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所以对高级人才的吸引力会通过限购令来适当松绑,也就是五年社保可能会适当对研究生以上学历或者高级职称定向松绑到三年社保,当然对冲的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就是增加限售令来平衡。


而对北京另一个松绑限购令的刺激因素就是土地市场快速冷却,继两块住宅用地(平谷和延庆)流拍后,最近几块土地基本都是底价成交,对于北京财政产生巨大压力,而现在北京又急于出让土地,因为近期北京市政府搬迁,新机场建设,数百公里地铁高铁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全部都通过土地出让来满足,所以松绑限购令对北京市已经是越快越好迫不及待。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