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17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房子有未还清贷款,能出售吗?

发布时间: 2018-01-14 14:30:5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8次浏览


贷款没还清的房子是不可以直接上市交易的,如果出售必须首先还清贷款。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有明确规定:“已经抵押,并且未经抵押人同意而出售的房屋是‘不能转让’的。”一般,对于这类型的房子,可以先将房子挂在房产网站上出售,或者通过房产中介,当找到合适的买家,可以直接签订“买卖合同”,只要在过户之前“还清贷款”并“解抵押”。

房子有未还清贷款,能出售吗?

一、卖房前如何还清贷款?

1.拿买家首付款还清贷款

这种做法对于买家来讲是有很大风险的,房屋一旦被查封或者资金被挪作他用,买方就面临很大的财产损失。近年来,二手房交易风险常常就发生在这个环节上——买房人直接支付首付给卖家。由于风险频发,促使了“资金监管”慢慢成为主流,也就是买房人将首付款置于银行的独立账户“监管”之下,等过户后再“解冻”付给卖家。

2.卖家自己凑钱还清贷款

二、解抵押的流程是怎样的?

1.什么是解抵押

有贷款没还清的房子,会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有登记,这样的房子不能够出售或者赠与,只有把贷款还清,去抵押银行拿到贷款还清证明,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做解除抵押登记后,房子就可以正常上市交易了。从还清贷款到做解除抵押登记手续的过程就是解抵押。

2.解抵押的流程

解抵押首先要向银行提出申请,一般要经过八个环节。

(1)打电话给贷款银行咨询提前还款事项,包括是否需要交违约金,违约金是多少等;

(2)去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

(3)还款(在约定时间之前打款,约定时间不能是还款日的前后三天);

(4)还完款次日到贷款银行办理结清手续,打印利息清单(可以抵个税);

(5)到银行贷后管理中心取解押材料;

(6)到担保公司(商业贷款不需要去,公积金贷款的当时没签担保协议不用去);

(7)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

(8)归档,完成解押。

注:不同银行或有不同规定,详情以贷款行规定为准。

之后,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在房产证上盖上抵押注销章,其余材料房屋管理机构留存。解押完成之后就可以正常走买卖流程,进行交易过户了。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