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64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家里选择窗帘长度有哪些注意事项?遮光度应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45:1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13287次浏览


新房装修后家里安装窗帘看起来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但实际上,安装窗帘需要讲究的事情很多,比如窗帘的材质,颜色、款式、长度等等。另外还有窗帘的遮光度,窗帘的遮光度影响生活,过高会导致室内昏暗,过低会影响睡眠和日常生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以上的问题。

一把来说,窗帘过长和过短都不好,那么家里选择窗帘长度有哪些注意事项?

关于“窗帘长短”,其实有3个问题:一是窗帘离地的高度,二是窗帘左右两侧的长度,三是窗帘与窗帘杆的长度比例。

1_副本.jpg

1、窗帘离地高度

窗帘距离地面的高度,这个如果是有装踢脚线的,建议窗帘比踢脚线高出1-2cm这样会让窗帘与地脚线、地面显得更加有层次感。如果是不装踢脚线的情况,则建议窗帘底部离地面1-2cm的距离,当然你家比较整洁干净的话,拖地也是可以的,如果太脏的话就千万不要拖地,否则窗帘就成拖把了。

2、窗帘左右两侧的长度

为了避免窗户两侧漏光,通常窗帘左右侧都要比窗户长5cm左右,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证窗户的封闭。

3、窗帘与窗帘杆的长度比例

窗帘与窗帘杆的比例,则建议窗帘是窗帘杆的2倍左右,因为窗帘拉开后一般都是弯曲的,如果窗帘的窗独不够,会导致窗帘展开的时候不自然,或者无法全面遮挡窗户。

窗帘的遮光度应该怎么选?

遮光率在20%左右窗帘,可在白天使用于各个房间,营造隐隐约约的梦幻意境,主要作用是在良好光线下保护房主隐私,避免“漏光”。

23.jpg

30%的遮光度就能遮挡一部分紫外线了,还能有良好的透光性,用于家庭日常起居。

40%-50%遮光度,体验效果是能有阳光透射进房间,但只提供基本亮度,不是很刺眼。

60%-80%遮光度的窗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足够满足生活需求的,健康人白天睡觉也没问题,而且这个遮光率窗帘的厚度具有明显的隔热效果。

80%以上的遮光度基本可以让人日夜不分了,而且具有良好的降噪能力,能够为失眠者保持特别安静的睡眠环境。

卧室适合选遮光率超过70%的窗帘;客厅选遮光率约为50%的;书房选遮光率约为30%的;儿童房一般选遮光率约为50%的窗帘,遮光率过高易使小孩缺乏安全感。临街房间宜选择遮光率高的窗帘,既能降噪也能在夜间遮挡霓虹灯和城市照明光源。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