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43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保定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存公积金吗?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44:4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5390次浏览


现在很多用人单位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公积金可以作买房、装修之用,可以说用处很多。并且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低。那么对于保定市的灵活就业人员,也就是我们说的自由职业者,他们可以缴存公积金吗?

1.jpg

保定市灵活就业人员符合以下条件,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一)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我市行政区域户籍或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居住;

(三)承诺遵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

另外,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二)户口簿(户籍证明)或居住证;

(三)个人银行I类借记卡(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

另外,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单位的证明,那么,要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呢?

灵活就业人员在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都签订了自愿缴存协议,所以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照自愿缴存协议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部分或者全部余额,然后用于购买住房、支 付房租、偿还本市范围内住房的贷款本息等。

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1、用于购房

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可以用来买房的。如果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购房者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利息,即便购房者买房时不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或者是全款购买房屋,也可以把住房公积金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归还贷款利息或者当做购房款。

2、租房

如果缴纳了公积金的员工是在租房住的话,那么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房屋,以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

3、翻修房屋

住房公积金可以在修建房屋或者翻修房屋的时候提取使用,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一点,但是却是真实有效的,大家可以咨询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

4、重大疾病

当职工在发生重大疾病的时候,可以把住房公积金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支付看病所需的费用,除了医疗保险可以补贴医疗费用之外,公积金也可以提取用于医疗费用的支付。

5、困难户生活费用

如果缴纳了住房公积低保保障范围。低保户或者是困难救助范围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来补贴家用,但是要注意提取公积金的额度不能超过低保生活保障范围或者特困救助范围。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