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99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保定一小区物业变“中介”购买热量卖业主!哪儿说理去?

发布时间: 2018-11-14 07:46:37

来源: 保定关注

分类: 本地楼市

450次浏览


近日,有多名保定市迎宾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称,迎宾小区于2017年进行了集中供暖改造,改造后由大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热源进行供暖。自去年起,迎宾小区开始执行趸售政策(即物业代管小区供暖问题,由物业集中向大唐购买热量,居民缴纳暖气费后,物业再把热量分给小区业主,取暖费按平米价格收取)。此政策的实施,引来了小区众多业主的不满。

居民:供暖由小区物业负责 暖气常处半热不热状态

据迎宾小区一位业主介绍称,2017 年以前迎宾小区是自己烧锅炉供暖,供暖由小区物业负责,但暖气经常处于半热不热状态,业主家中温度维持在12-17℃之间,供暖质量很差。自2017年小区改为大唐集中供暖后,小区的换热站管理依旧由物业代管。2017年供暖季的某天傍晚,供暖突然中断,导致全小区的室内温度急剧下降,居民们怀疑是物业人为造成的。小区居民随即去物业询问,物业坚称是大唐的设备问题,而并非人为原因。当小区业主打电话给大唐供热公司后,大唐供热公司回复称设备无故障。

“那会儿物业一天只给我们烧三次暖气,就像每天吃三顿饭一样,有的时候半夜起来上厕所,一摸暖气发现还是凉的,为此好多小孩和老人都冻病了。去年我们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后暖气是正常了,但今年又执行物业趸售政策,我们担心之前的情景出现,所以才想把取暖费直接交给大唐,躲开物业这个‘二道贩子’,我们才能改变一天‘三顿烧’、有问题‘三不管’的局面。”迎宾小区另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称。

保定市供热办:市政府已明确物业公司趸售热量模式不变

保定市供热办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对于这件事,有政府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中指出,该问题市政府会议纪要已明确,原则上坚持原五家改制物业公司趸售大唐供热公司的热量模式不变,特殊情况一事一议,将由莲池区相关部门和大唐供热公司共同做好业主解释工作,确保如期供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保定竞秀区朝阳大街和百花路交叉口西行300米路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9280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保定清苑区朝阳南大街与发展街交汇处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526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