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77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2018年调控会松动?专家:房价上涨预期依然高涨,不会放松!

发布时间: 2018-01-12 13:30:41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649次浏览


2017年的楼市调控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严的一轮楼市调控,在经历了一年最严厉的楼市调控以后,楼市降温明显。尤其是,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落回2016年四季度水平,一线城市量价齐跌。那么,在一线城市楼市已经慢慢回归理性的趋势下,2018年的调控会放松吗?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表示:目前,房价会上涨的预期依然高涨,2018年房地产还会继续严调控。也就是说,只要房价上涨的预期不变,楼市调控就会继续严控。

仔细分析楼市调控以前的房地产市场,由于投机炒房需求旺盛,大量的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直接推动大部分城市的房价飞速飙升,虚高的房价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平衡发展,也严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虽然说房地产的快速增长,短期内能拉动经济增长,但是从长期来看,虚高的房价对经济的长期发展史相当不利的。

一方面虚高的房价会让收入分配不均,拉大贫富差距,这是政府不愿意看到的。另外就是,房价太高,很多人买不起房,这回严重影响我国的城市话进程。

另一方面,房价虚高,会提高居民负债率,影响居民消费,这是不利于民生的。所以在房价疯涨的时候,政府会对方地产市场进行严控,控制房价涨幅。虽然2017年一年的调控让一线城市的房价回归理性,但是还有很多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继续火热,房价上涨的势头不减。所以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放松。

可以说,只要房价预期还会上涨,楼市调控就不会放松。2018年的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出台,各种调控政策更加精细化划分,调控政策更加精准。所以,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放松,只会更加严格。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