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17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全国购房契税税率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9-09-15 10:48: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45次浏览


购房契税税率是多少

契税是购买房屋时必不可少的一项税费,也是税费中占比比较大的一项,但购房契税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而是根据购房者的情况以及购买房屋的情况不同而变化的。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第一条规定:

1、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2、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通知》规定,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暂不实施上述规定中的第二项契税,大家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如果要自己计算契税,可以先看看自己是属于哪一种情况,然后确定计税依据。当计税依据确定以后,契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新房应纳税额 = 计税依据 ×税率。而二手房的契税以房屋评估价来计算。

买房子还需准备哪些费用

1、房屋面积补差款

现在购买的新房大多数都是期房,购买期房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按照规划的面积来计算房价的,但其实在收房的时候,房屋面积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差别。所以就存在房屋面积补差款这一项费用了,也就是说我们在验收房屋的时候,如果房屋的实际面积超出了购买房屋的时候所计算的面积,那就需要按照房价来进行补偿相应的房款。

2、公共维修基金

小区的正常运行离不开这一笔费用,公共维修基金也是国家强制征收的。一般情况下,公共维修基金征收的标准有两种,其中一种是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的,另外一种是按总房款的百分比计算,比例在总房款的2%-3%左右。

3、物业费

不同的小区物业收费标准不一样,收取的时间规定也不一样,目前大多数的小区都是按照季度或者是年度来收取物业费的。而新房在进行交接的时候,一般开发商在收房告知书中都会要求业主缴纳一年的物业费,所以这笔费用,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就要准备好,业主收房时都必须缴纳。


责任编辑: yaose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