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3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楼市生态大变革 中介降薪 业主抗议 房住不炒真的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18-10-10 09:05:04

来源: 叶檀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590次浏览


要闻解读

国内

01武汉:大学生八折房不得上市 只能开发商回购或转给大学生

大学毕业生可按市场价八折购房,这是武汉吸引大学生落户就业的重要举措。武汉市近期将面向大学毕业生群体投入100套安居房,大学毕业生可按市场价八折购房。5月份武汉推出的首批大学生“八折”购房项目,吸引众多符合条件者报名参与摇号。针对大学生安居房产权问题,武汉市相关政策明确,购房人不得将“八折房”擅自上市交易,只能通过开发商回购或转让给其他符合购买条件的大学毕业生。

檀评

此前的“八折房”位置偏僻、居住价值不高,出门就像出差。更关键的是,相比于居住价值,这些房子基本失去投资和投机价值。这就相当于在人生起步阶段,大学生就遭遇重大财产损失。当然现在我们能够更清楚的感受到房地产政策,未来房子就是让你住的,不是投资的。

02又爆雷!一夜之间变ST:这家上市公司被控股股东"坑了"近12亿 今日封死跌停

10月7日晚间上市公司升达林业(现“ST升达”)公告称,公司股票10月8日开市起停牌一天,10月9日开市起复牌并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升达林业”变更为“ST升达”。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家上市公司竟是被自己的控股股东“坑”成ST的。逾9亿巨额资金被升达集团占用,且违规为其提供借款担保,是升达林业此次被ST的主要原因。

檀评

据其公告披露,仅在过去12个月内,升达林业被起诉类案件就多达26起,涉及撤回1起,新增3起诉讼,法院保全时实际冻结金额58万元。据统计,上述26起诉讼案合集涉案金额超过14.6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9.43%。不得不服,A股真是遍地雷啊,这样的市场,股民到底该怎么办?

03楼市转冷下的市场百态:有业主砸售楼处 有中介降薪度危机

以往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在今年遇冷,多个城市新房成交量齐跌,虽然部分开发商降价促销,却引来业主打砸售楼处,中介更为度危机而降薪。央行又宣布年内第四次降准,这又是否能改变现在“低迷”的楼市?

檀评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一些城市楼市“哑火”,一方面是调控政策加码,贷款紧缩,房地产市场已经无淡旺季之分;另一方面也与目前房价偏高及购房者观望情绪浓有关:这是市场调控的必然结果,也是楼市回归理性的表现。但需要注意的是,每一次降准,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其实楼市都会有较为积极的反应。目前部分地区对房地产依赖度依然较高,应警惕市场降温之下,地方政府变相放松楼市调控。

04央媒:“外资撤离论”实属危言耸听

经济日报头版称,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企业投资办厂或转移生产线,乃至关门倒闭原本是常态,无需过多聚焦解读,更不能恶意炒作。事实上,外资并未撤离中国,而是在不断地有序进入中国。有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为证:今年前8个月,我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1331家,同比增长102.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65亿美元,同比增长6.1%。

檀评

今年以来,在利用外资、外商投资准入等方面,国家密集出台了大量规范、优化外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它们既彰显了新时代我国全面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与务实行动。但是要想留住外资,深化“放管服”改革,外资与内资企业一视同仁;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大力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我国仍待加强。

05疯狂的在线教育:24内6家企业获投 融资总额近3亿元

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VC/PE机构正值“钱荒”。但在线教育领域却风景独秀,吸引着大批投资机构不断涌入。十一长假后,多家在线教育机构宣布获得融资。据全天候科技不完全统计,近24内,先后有六家在线教育机构宣布获得总计近3亿元投资。

檀评

二级市场对教育股的未来预期比较好,教育属于服务行业,现金流比较好,从一级市场投资角度看,风险相对较低一点,大家都愿意去投。

06前海开源人工智能9月跻身跌幅榜 基金经理一拖十七

前海开源人工智能不仅9月份跌幅靠前,年内业绩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该基金9月跌幅为6.63%,而其年内跌幅为26.42%,成立两年多来,截止9月28日收盘,其累计单位净值依然低于1元,仅为0.972元。该基金由基金经理曲扬掌舵,曲扬作为“一拖十七”的基金经理,不仅任务艰巨而且还投资风格迥异,管理难度之大不言而喻。事实上,曲扬所管理的大部分基金年内收益都不理想。(中国经济网)

檀评

一个人管理17只基金,并且其余16只基金均为主动管理的混合型产品,主题和风格还多有不同,真是让人佩服!看来金融行业原来与脑力关系不大,主要是个体力活,努力就有收获!

07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份回购260亿元 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收盘,今年以来A股公司实施股份回购金额达258.17亿元,同比大增426%,已创历年新高。2017年该数据为49亿元。(中国证券报)

檀评

2017难A股上市公司遭遇减持达1600亿元,2016年A股市场减持规模超3600亿元。如今回购260亿算利好吗?

海外

08人民币面临考验 在岸离岸盘中双双跌破6.93

在岸人民币日间收盘跌破6.91,收创一年半新低,夜间盘中跌破6.93,创近两个月新低;离岸昨夜也曾跌破6.93,日内跌逾400点,到纽约尾盘收复6.92。上周日中国央行意外降准,人民币接受考验。

檀评

本周一人民币尾盘大跌被认为是跟随美元指数的顺势而为,且人民币指数实际上还是有所上涨,显示人民币相对于其他货币而言是升值的,但个人和企业或许并不买账。而央行的行动一方面说明央行认为国内目标要优先于对外目标,另一方面也说明央行有意愿与能力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在特定水平上。逆周期因子的重新引入加强了央行影响中间价的能力、资本外流的各种管制措施仍在继续加强。

09美前总统候选人再开炮:人类史上最大泡沫即将破灭 美股腰斩就在明年

美国前总统候选人Ron Paul指出,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表明,美国正在以更快的速度面临逼近潜在的经济衰退和市场崩溃。他多年来一直警告投资者,50%或更多的史诗级的下跌最终会打击股市。他表示,如果明年不是所有人都同意我的观点,我会很惊讶。

檀评

近来,美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7年高点,加剧了市场的担忧。美债收益率飙升可能引发“蝴蝶效应”,美股将受波及而危在旦夕。除了对较高的借贷成本令企业财务状况恶化的担忧之外,债市收益率继续走高也是令投资者撤出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原因,因为他们持有无风险资产就可以获得更好的补偿。

10五笔债券弃发,欧洲垃圾债现崩盘迹象

彭博社报道称,欧洲主要债券市场又遭遇了最新打击,荷兰银行Van Lanschot Kempen NV放弃了对欧元票据的发行,这已经是短短一周多时间内的第五家。鉴于欧洲垃圾债券需求突然下降,以及欧洲负债最重的国家民粹主义情绪日益增长,欧洲的垃圾债券市场泡沫或将走向破灭。

檀评

年初时,欧元高收益债券差价比美国高收益债券价差低了80个基点,而现在,由于意大利经济环境恶化,欧元高收益债券差价却比美过高收益债券价差高出35个基点。这无疑也是对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结束以及近期欧洲经济恶化的担忧的直面反应。

11委内瑞拉通胀率数不过来了 IMF预计将达到10000000%

最新的预测较IMF 7月初的预测(1000000%)大幅上涨,比1月的估计(13000%)大了100倍。根据报告预测,到2019年,委内瑞拉的消费物价将上涨10000000%。IMF保持对于委内瑞拉的经济预测,估计委内瑞拉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18%——这是该国连续第三年出现两位数的GDP下滑。

檀评

多年错误的经济政策加之该国最重要的收入来源石油产量降至70年来的低点,使得委内瑞拉经济陷入混乱。在2013年以来,委内瑞拉已经24次上调其最低工资以应对通货膨胀。今年8月其一次上调最低工资3500%。一手好牌被打烂了,委内瑞拉已经成为典范。

12IMF自2016年来下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IMF今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IMF自2016年来 下调全球增长前景,将2018-2019年全球增速下调0.2个百分点至3.7%,因全球贸易问题及新兴市场风险。报告还对新兴市场经济增长预估进行大幅下调,并称阿根廷、巴西、墨西哥、伊朗和土耳其的经济下行调整值得注意。(第一财经)

檀评

如果风险爆发令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和过去相比,各国政府此时能够挽救局面的政策工具也少的多,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和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相比,政府所拥有的财政及货币政策工具更少,因此需要构筑财政上的缓冲,并加强在其他方面的弹性,包括升级金融监管体制,以及实施能够促进企业和劳动力市场活力的结构性改革。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保定莲池区长城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北行2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726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