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09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准解读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24:1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00次浏览


10月7日午间,央行发文表示,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央行降准解读 专家:楼市终归收益

 

据悉, 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央行表示,本次降准的主要目的是优化流动性结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当前,随着信贷投放的增加,金融机构中长期流动性需求也在增长。此时适当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一部分央行借贷资金,能够进一步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银行资金成本,进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可以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促进提高经济创新活力和韧性,增强内生经济增长动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道,央行这一轮降准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主要小微企业的流动性,精准向实体经济注水,目的绝不是楼市、股市。但难免,最后获益的依然是楼市为主。

张大伟进一步指出,此次降准不是货币政策的全面转向,还需要继续看后续。可以明确的是,过去2个月,整体资金成本是平稳的,但是依然处于紧张状态中。“房地产的金九没有出现,会不会推后到10—11月,要看继续的加码政策变化。”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认为,降准是对的,降准可以稳预期,稳经济,特别是稳房价。当然,降准也意味着去杠杆政策其实已经退出,货币政策回归现实,企业的流动性枯竭问题得到缓解。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认为此次定向降准对楼市有三点影响,其一,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将形成一定的支撑,有助于稳定楼市,提高开工量,减少各地频出的土地流拍流标现象;其二,银行面对较为宽松的资金面,有可能激发放贷冲动,如果流动性进一步放松,不排除当前各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上浮条款有所松动,出现下调;其三,流动性有所增加,但银行在批贷环节对房企资质的审核不会放松,因此,资金仍将向龙头房企集中,有助加速行业洗牌,房地产“强者恒强”的局面还将得到强化。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风能街与北三环交叉口南行200米路东

楼盘电话: 4008180066 转 153251

楼盘网专享优惠价格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un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