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77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未来,保定这些了领域要有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08 10:58: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462次浏览


  1、图书馆

  保定市图书馆新馆选址位于关汉卿大剧院和保定市博物馆新馆的西北侧,将与其一同构成未来大保定的“东湖文化中心”。预计建设项目年内启动。新图书馆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免费向保定市市民开放。

  

  2、博物馆、大剧院

      

  未来的保定市博物馆新馆将与关汉卿大剧院建为一体,规划的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共设有11个展厅,其中将设置7个常设展厅,4个临时展厅。该项目已于2011年5月开工。关汉卿大剧院和博物馆配套地下停车场工程计划竣工日期为2018年7月14日。

  教育、体育

  1、竞秀教育城


  教育城位于七一路西延南侧、西二环西侧,占地203.3亩,办学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8轨7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360人;高中21轨63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150人。项目计划总投资64095.78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2、复兴小学即将投入使用

  复兴小学规划设置8轨,可容纳2400名学生就读,正式投入使用后,可有效缓解市区西北部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

  复兴小于乐凯北大街与银杏路交叉路口西侧,占地30亩,建筑面积16689.14平方米,总投资8300余万元,建筑面积16689.14平方米。目前,学校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配套设施和周边道路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

  交通

  1、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中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设黄村站、新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5座车站。京雄城际未来运营时的始发站是再往北的北京西站。北京西-李营属于现在的西黄线,将进行升级改造,最高速度将从现在的160公里/跃升至200公里/。京雄城际铁路。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按计划实施。

  2、雄安站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官网2017年12月12日发布的《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显示雄安站是高架站,位于雄安新区内部,占地68.37公顷。

  68.37公顷意味着什么?堪称“亚洲最大火车站”的北京南站占地49.92万平方米,相当于70个足球场。由于没有披露,雄安站最终的建筑规模不得而知,但仅从占地面积来看,约相当于96个足球场。

  3、京安高速开建

  11月23日,京安高速公路北京段已经对外招标,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应该会开工建设。京安高速公路是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的高速联系,承载未来雄安新区—北京的交通。工程范围北起五环路,南至市界,全长28Km。建设标准分两段,五环路~六环路段,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双向六车道;六环路~市界段,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线设计互通立交8座,立交平均间距约4Km。在六环路北侧设置主线收费站,在市界北侧设置出京收费站。

  4、恒源路东延工程设计工作开启

  恒源路东延工程勘察工作已经告一段落,项目工程设计工作即将开启。一旦建成不但周边一些老小区能够受益,对道路周边一些新楼盘,新小区也有积极影响。


  据招标公告,道路西起阳光北大街,东至恒祥北大街,全长2163米,规划红线宽度为50米。

  5、京石城际开建

  京石城际已进入环评阶段,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京石城际铁路从北京引出后,途经房山、涞水、涿州、高碑店、容城、保定、清苑、安国、无极、正定等县市,终点石家庄市。

  6、津石高速


  津石高速公路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该公路起止于天津、石家庄,途径保定4个县市。路线全长约220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7、保定1生活圈

  从明年起,保定交通大爆发,预计到2020年,保定市区将形成至各县60经济圈至京、津、石、沧100经济圈。接轨京津、接轨沿海,西联晋蒙形成京、津、冀、晋、蒙交通一体化格局。保定将真正成为高速交通枢纽港!

  8、保定城区路网三部重头戏

  乐凯大街南延将建我市城建史上第一段高架路。乐凯大街南延,北起三丰路北、南至清苑和平大街(南环路),全长12.2公里,并出现了高架段。

  9、东风路西延:形成庇荫、滤尘的绿色廊道

  东风路西延东起乐凯北大街,西至西二环,东西走向,道路全长约3.9公里。

  10、复兴路西延:将使全路纵贯城区东西

  复兴路西延直通满城区,复兴路西延位于市区西北,东起乐凯北大街,西至满于公路东线,东西走向,道路全长9120米,道路规划红线60米。据了解,这段路只是一期工程,从满于路继续向西,已经列入了二期规划。整段工程将把城区与满城紧紧相连。

  11、南三环连通东、西二环

  为清苑区加快融入保定主城区提供加速度,保定规划建设南三环。南三环由西三环南延、清苑区发展街、东三环南延三段组成。道路全长18.8公里,道路红线宽度60米,设计为8车道,时速60公里/。

  出行

  1、保定无轨电车开建

  保定市双源无轨电车项目目前已经有了新进展,线路工程设计施工已经启动招标工作。在招标工作结束之后即可启动设计施工,预计工期为12个月。此次项目建设地点将分布在竞秀区、莲池区、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5个区,建成后将大大拉近清苑、徐水、满城“新三区”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2、保定公交实现手机扫码支付

  现在保定已经有10条线路率先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啦!其中高阳4条线路、定州2条线路、雄县4条线路。接下来保定主城区将有100辆公交车覆盖多条线路皆可使用扫码付款。

  3、网约车规范管理

12月6日《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通过,网约车管理办法先在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及高新区)试行6个月,之后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施行,有效期2年。

  电信、医疗、城建

  1、领跑5G创新示范网

  电信已启动保定超高速传输系统建设,计划于2018年投产。网络速度和质量的提高,保定人上网就更方便啦!网速更快,接受讯息的速度更快,抢红包的速度也比别人快一步!

  2、中医药报销有新变化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中医院和综合医院将实现医保报销同病同标准。在此之前,对于同一病种,中医院的报销比例要明显低于综合医院。新规的出台,将体现对中医药政策的倾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治重症和疾病康复方面的独特优势。

  3、民间中医“转正”有望

  许多民间中医“高手”通过师承的方式,从祖辈那里继承了确有疗效的中医疗法,但没有经过专业中医药学教育,没有资格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条例规定,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由至少两名以上中医医师推荐,经省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

  4、同仁堂直隶中医医院

  同仁堂直隶中医院项目位于保定市复兴路南侧,瑞祥大街以西,南侧为韩村前街,已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2018年前投用。总建筑面积5.34万平方米,总规划床位数500床,包括门诊、急诊、医技、综合病房楼、行政办公及附属用房等,是集门诊、急诊、病房、手术等于一体的综合医院。届时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的专家资源将定期到直隶中医医院坐诊。

  5、自由职业者可以缴存公积金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10月30日发布的《保定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暂行办法(市房金委字〔2017〕7号)》规定自由职业人员可以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但是目前业务系统正在测试,具体业务开办等业务办理通知。预计2018年保定个人应该可以自己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省人社厅、财政厅已正式印发了《关于河北省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社规[2017]25号)。决定2018年1月1日起,将河北省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制度实施范围。


 6、空中摩天轮“直隶眼

  2017年1月27日向阳大街与云杉路交口东北处位置建设保定向阳驿项目就已经将立面效果公示。向阳驿超大手笔筑造保定古城新坐标——空中摩天轮“直隶眼”!

从效果图中看到,该项目位于向阳大街一侧的综合楼上将建设一座摩天轮。“直隶眼”直径56米、屋顶悬挂式、距地面100米、30只观景轿厢及1537盏七彩灯光照耀古城夜空。一座古老的城市、一座摩天的建筑、一种非凡的体验。

责任编辑: sun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