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0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全面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8-25 14:50:47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分类: 土地市场

724次浏览


 “对整改未到位或虚报瞒报的,发现1件扣1分;随机抽查2016年以来10%土地出让卷宗,发现问题与已建立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内容相悖的,发现1项扣0.5分……”为督促各级全面清理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问题,市国土资源局日前牵头制定了专项监督检查评估表,从主体责任落实、数据信息报送、问题清理情况等15个方面,组织开展了两轮集中检查,共发现追缴出让金不到位问题、出台制度与解决问题不符等问题7个。

  市国土资源局充分利用整改“回头看”的时机,将清理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举一反三,深挖深层次问题,将2016年清理发现的违规出让土地的571个问题,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42件土地出让问题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共清理自查出9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在整改标准上,该局严格要求,不拘泥于上级制定的整改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七个是否”的整改要求,即在土地出让环节是否有环保部门意见或通过环评;出让土地来源涉及集体建设用地的,集体建设用地是否完成征收,原集体土地使用证是否已批准撤销;出让土地界址是否于征转界址或原存量土地土地证界址进行套图;商业和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前是否纳入政府储备;出让前是否对土地成本进行认定;享受“解遗”政策的违法用地面积与规划条件明确的出让面积是否一致。

据了解,市国土资源局为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划拨、转让和改变土地使用条件等行为,推进土地市场建设,制定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出让》等6个操作指引,对法律法规政策依据、需要遵循的标准和文件、组卷需要的材料等六项内容进行明示,重点解决供地方案编制不全面、供地政策执行不严格、供地过程不规范等问题,堵塞制度漏洞。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涿州京港澳高速琉璃河检查站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67312

楼盘网享团购优惠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un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