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51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半年销售金额4124.9亿元业内称雄 碧桂园宣布提质控速

发布时间: 2018-08-22 09:18:56

来源: 每日经济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6次浏览


8月21日,碧桂园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碧桂园总裁莫斌带队出席此次业绩会。从碧桂园披露的数据来看,在房地产行业调控层层收紧下,碧桂园依旧取得了较为理想的业绩。

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124.9亿元,同比增长42.8%,居行业翘楚地位,规模升至行业高位,受近期安全事故的影响,碧桂园在反思之后决定作出战略调整,未来将提质控速,放缓发展步伐。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发布的致投资者一封信中同样表达了放缓发展速度的要求,“宁可放慢一点速度,追根溯源地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在销售金额增长方面,2018年碧桂园上半年已开始出现降速,42.8%的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速较2017年全年78.3%的同比增速明显放缓。

在拿地方面,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斥资2242亿元获取了530宗土地,预期建筑面积约为8478万平方米。关于未来的土地策略,莫斌表示,碧桂园坚持一二三四城市均衡布局,将根据市场的变化决定拿地的速度和规模。
多项财务指标大幅增长

行业面临下行压力,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业绩依旧一路飘红,多项财务指标实现大幅增长。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2.8%,达到4124.9亿元,居行业领先地位。

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实现总收入1318.9亿元,同比增长69.7%。同时,碧桂园根据市场情况推出货量,上半年整体销售去化率达到70%。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3360.2亿元,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

报告期内,碧桂园实现毛利约349.7亿元,同比增长104.6%;净利润约163.2亿元,同比增长94.9%;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129.4亿元,同比增长72.5%,实现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129.5亿元,同比增长80.2%。

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基本每股盈利达60.03分,同比增长71.8%。在此基础上,2018年中期股息为每股人民币18.52分,半年派息总额占核心净利润总额的31%。

调控趋严、融资渠道收紧之下,碧桂园在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实现净借贷比例的稳健发展。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净借贷比率为59%,已连续11年将净借贷比率保持在70%以下。

进入2018年,碧桂园强调现金流的安全,重视现金管控。截至2018年6月底,碧桂园可动用现金余额约人民币2099.1亿元,另有约人民币2813.9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营运资本充裕。

高周转变奏 提质控速

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碧桂园开始反思,着手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杨国强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公开为安全事故道歉。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社会责任。同时,碧桂园将从过往事故中深刻反省,以“零伤亡”作为企业追求的长期目标,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管控体系。

“为了立基百年,集团宁可放慢一些发展速度,追根溯源地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杨国强表示。

莫斌在业绩会上表示,碧桂园将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必然有一定的投入,但碧桂园并未将安全的投入视为成本的增加,而是当做投资。莫斌认为任何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为了实现长远发展,碧桂园高周转模式变奏,提出“提质控速”的新战略。此前,高周转模式被称为“碧桂园战无不胜的法宝”,同时外界认为高周转模式为碧桂园规模快速增长的重要工具。

未来,碧桂园将更加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同时将减少非操盘项目,提高良性权益占比。

碧桂园公布的2018年7月销售简报显示,碧桂园披露的销售数据为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方面的数据,从数据披露着手强调项目的权益占比。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碧桂园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3475.1亿元,同比增长44.62%。

为了实现“零伤亡”的目标,碧桂园从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严选施工合作方,加强对合作方的管理以及加强对项目工人的安全与质量的教育与培训等多方面入手,建立完善的安全管控体系。

与此同时,碧桂园通过增加对技术创新的投入与使用,以减少对人力的依赖,进而减少事故的发生,大力推广SSGF建造体系。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碧桂园已申请365项SSGF专利,目前已有超400个项目试点推广SSGF建造体系,成熟后将于更大范围内使用。

聚焦现有项目运营 缓拿地

碧桂园开启“提质控速”新战略,在拿地投资方面也将放缓节奏。

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共斥资2242亿元斩获530宗土地,新增土地预期建筑面积约为8478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中,按金额划分,目标一二线和三四线的占比为4:6。

政策调控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碧桂园的拿地策略将如何调整?

莫斌表示,碧桂园坚持一二三四线城市均衡布局,三四线城市作为碧桂园主战场,所有的拿地都是精准覆盖,所拿土地都是按照当地政府的限价反推土地成本,确保每一块地相对来说都是优质土地。

“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决定拿地的速度和规模”,审时度势,碧桂园将根据市场灵活调整策略。莫斌强调,放缓发展速度后,碧桂园投资策略将更加精准,每一块土地都更加慎重。同时碧桂园将聚焦现有项目的运营,聚焦现有土地储备。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1991个。位于中国内地的土地储备达3.64亿平方米,其中未售土地储备的对应货值约2.81万亿元,另有基本锁定,但尚未签约的潜在土地储备约1.86万亿元,土地储备量丰富。

责任编辑: sun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