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17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上涨周期已超38个月 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21:36

来源: 腾讯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76次浏览


地产开发投资表现偏热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6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jwview)表示,开发投资数据截至目前依然表现较好。一方面,在当前全国房地产销售端管控如此严厉的情况下,供给端表现不但没有下跌,反而处于高位;另一方面,开发投资数据依然位于两位数水平,这说明房地产开发投资表现依然偏热。



从区域分布方面看,1-7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35755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比1-6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13920亿元,增长10.4%,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2564亿元,增长17.7%,增速与1-6月份持平;西部地区投资13647亿元,增长5.8%,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

其中,西部地区投资增速明显。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jwview)表示,这一轮房地产市场表现明显是投资需求推动下的板块轮动,目前中西部的价格绝对值比其他区域低,从市场角度来讲,西部地区的棚户区改造等政策还在发挥效果,因此西部地区的房价可见明显上涨;从政策来看,中西部的政策要远远弱于东部的其他区域,包括限购、限贷等。因此,他认为,目前整个市场依旧处于紊乱的状态,东部表现的更为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西部已成为投资蓝海,目前西部投资依旧要看政策调控。

严跃进认为,这一现象很大程度上说明房地产市场依然有新的投资机会,关键是找性价比高的城市,尤其像西安、银川以及昆明等地区。对于类似区域来讲,房企拿地会更加考虑未来的成长性。

住宅均价再创历史纪录

2018年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999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5.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3%。

销售额方面,商品房销售额78300亿元,增长14.4%,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6.2%,办公楼销售额下降2.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5.5%。7月内成交的商品房住宅均价高达8686.8元,继续刷新历史最高值,环比上涨1.3%。



张大伟表示,本轮房地产市场上涨周期已经长达38个月,继续刷新了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涨周期最长历史,销售再创历史纪录。

按地区划分来看,1-7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68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6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销售额42217亿元,增长5.8%,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

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5131万平方米,增长12.7%,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销售额16844亿元,增长26.5%,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

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062万平方米,同比持平,1-6月份为下降1.1%;销售额2992亿元,增长15.8%,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3938万平方米,增长10.5%,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销售额16247亿元,增长28.3%,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呈增长态势,且销售额增长幅度位居区域首位。

严跃进表示,全国商品房前7月的价格达到8700元以上,相比此前6个月的8678元水平上涨了23元,从这个角度看,7月依旧有房价管控的内容。然而,他指出,当然房价依旧处于上涨阶段,所以过多观望的市场情绪并没有必要。购房者其实应该认识到,当前市场的价格还处于“挤泡沫”的阶段。从购房的角度看,一手房要警惕下半年类似“金九银十”阶段反弹的风险。因此,全国大趋势依然维持看涨态势。

张大伟同样也持此观点,他表示,从目前趋势看,2018年房地产全年销售额将继续刷新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 sun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