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40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

发布时间: 2018-08-14 11:20: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430次浏览


作家槽植说:“城市磨光了一个人去探索另一个人的耐心,磨光了一个人敢不顾一切的勇气。”

先成家,在立业这可能是在中国人的固定思维模式里,因为安居才能乐业,可是现在普遍的高房价,让人望而却步,没有房子,就是结了婚也只是找了个搭伙过日子的人,因为没有安全感,不踏实。

比起恋爱,更想发财

如今在大城市里能找到看对眼的人,太不容易了。

南京大学心理系老师陈昌凯,在公开课《恋爱是个技术活》中说:

“一个男人在茫茫人海中喜欢上一个女人并鼓起勇气约会她的概率是1/2000;这个女人和男人约会四次后,喜欢上他的概率是1/4;而男人坚持约会同一个女人四次的概率是1/2;相爱的两个人最后结婚的概率是1/3;而目前中国的离婚率大约是1/20。”

我们渴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现实的数据告诉我们,实现的几率可能大约只有五万分之一。

29岁的晴子,是广州一家快消品公司的市场部总监。单身了3年的她,认为自己对恋爱有一种矛盾的心态:

“虽然我总嚷着要找个对象,但我不主动勾搭别人。没有喜欢的人,也懒得接受别人的追求。

是有那么一点宁缺毋滥,不肯委屈将就。有时感觉单身挺好的,但又常常羡慕别人成双入对。

把精力用在恋爱上,很大概率没有什么回报。万一遇到个不靠谱的男生,还会被对方拖得筋疲力尽。这样想想还是工作更实际。”

独自生活已很难,不想被婚姻拉低生活质量


有人曾说,迅速降低生活质量有三大方式,一是生病,二是创业,三是结婚,尤其是在北上广结婚。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华为的一个员工,年收入50万,妥妥的中产阶级。因为公司调整了公积金比例,每个月少了2000块钱,他感到寒心,却不敢告诉家人。

少了2000块钱,对年薪50万的人来说,很多吗?如果他只是一个人生活,少去几次馆子就省下来了。如果他已结婚生子,那就是意味着节衣缩食。

房贷还2万,为了老婆,为了孩子,他自己一个月的开销不超过1000块钱,不舍得买新衣服,不敢出去旅游,出差甚至连一瓶水都舍不得买,公司的补贴都拿来补贴了家用。

以前自己想要的东西,想买就买,现在他不得不承认,结了婚,买了房,生了孩子,生活品质被严重拉低。

年薪50万的人尚且如此。大把年薪5万的人,还怎么敢谈恋爱、结婚、生子?

《2017中国职场情感现状大调查》显示,职场白领脱单的五大劣势中,“没车没房”排在第一位。

北上广的物价、房价吓退了想成家的人。

男人,拼尽全力,也只够养活自己,没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就没有底气拿着钻戒单膝跪地。

女人,自己赚钱自己花,为了婚姻而降低生活质量,她们实在说不出口那句“我愿意”。

在大城市生活,赚钱是必须的,恋爱就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了。钱能带给人安全感,而男朋友未必做得到。

城市很大,大到让人感到很孤独,白天出入高楼大厦,晚上回到城中村的出租房,生病了自己一个人挂号,去医院,对待爱情的心态是一样的,可是我对自己的生活状况也有数,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幸福,如果没有一个人可以给你幸福,也请你做好一个人战斗的准备,迎接生活!

责任编辑: sun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