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03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究竟应该实地看些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22:37

来源: 京津冀

分类: 本地楼市

381次浏览


当下房地产市场上,由于新房距离市中心越来越远,配套不成熟,交通不方便,许多购房者都选择了二手房,但是二手房市场环境较为复杂混乱,如果不小心遇到不靠谱的房东和中介就有可能买到问题房子。

因此为了避免经济损失购房者应该事无巨细,需要对房子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二手房实地看房究竟应该看些什么。

第一步|看房屋自身的情况

房屋自身情况主要包含户型结构、朝向、通风、采光、质量、面积、层高以及装修家具等等。

厨卫一般是二手房中容易出毛病地方,所以看房的时候一定要重点查看。比如查看水管是否有渗水漏水的现象、排水管道是否都畅通、水龙头是否有生锈的情况、抽油烟机是否好用、电器所用的插座是否有漏电的现象、卫生间透风是否良好等问题都要。

另外二手房一般都是带有装修的,不仅仅要查看新旧程度,还要查看更多细节,比如房间贴有墙纸的地方是否完好,墙面是否有明显裂缝或者水渍等等。

第二步|看房屋周边环境

房屋所在的小区环境十分重要,一个好的小区环境可能影响到住户的心情,工作和生活。一般来说,二手房的周边环境已经定型,不易改变,购房者一旦选择购买便无法改变,所以需要多方面了解,包括周边交通、生活配套、小区绿化、噪声、电梯、保安、物业管理等。

物业情况,主要包含水、供电、燃气、暖气、电梯等。检查水质、水压、高楼层是否能保证供水;供电容量是多少、夏季用电高峰是否存在断电现象;燃气收费情况和充交方式;暖气收费情况、供暖时间、断暖时间;电梯的使用年限、维修年限、管理方式等等。

小区环境,主要包括居住人群、小区配套、污染问题、安全问题。观察小区居住人群是老人居多还是中年人居多;观察是否有娱乐健身设施,周围是否有公园、银行、洗衣店等;观察小区垃圾主力情况如何、夜晚是否有杂音污染等问题;观察小区出入管理、保安是否能24值班。

特色问题、落户等相关问题。如果是卖主承诺是 xuqufang购房者需要去教育局进行确认,如果是落户的相关问题需要到派出所进行确认。

第三步|看房屋产权情况

仔细审查卖方所提供的证件和资料。请卖方提供合法的身份证件以及产权证书、资格证件、其它相关证件,购房者可到房管局对产权证的真伪进行验证。不要和委托人或者中介单方面交易,避免上当受骗。

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二手房的产权状况。房主是谁,假如为共有财产,则应注意各共有人的产权比例及拥有权形式;档案文号,查询者可依此编号向有关方面取阅该份文件副本;房屋平面图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房屋有多个共有人,那么必须和全部共有人签订买卖合同,只和其中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签合同是无效的。

明确房产的债务负担关系。需查看抵押贷款的合同、贷款额和偿还额度,利息和租金的金额;以及所购房有无抵押,房屋是否被法院查封等。避免购买过户后出现不必要的争议与纠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莲池区莲池大街与太行路交叉口路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892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