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14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房企扎堆改名“去地产化”背后有哪些奥秘?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46:12

来源: 苏宁金融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166次浏览


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8)》不久前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银联网联转接交易金额累计93.9万亿元,占全球银行卡清算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并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同时,银行卡发卡和受理规模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全球发卡量突破66亿张,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5000万家商户和近260台ATM机。

【点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已连续出版16年,参与主体逐渐增多、业务产品不断创新,银行卡产业的范围不断扩展延伸,在场景端和消费者端已呈现为多形态的移动支付。2017年,以银行卡为基础的支付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金融支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目前银联网络已延伸到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建设辐射到的64个国家中已经有50个国家实现了银联卡的受理,基本能满足国人出境、商务旅游、留学等用卡需求。境外25个国家和地区可享受安全便利的银联支付服务。金融支付产业渗透率不断提高。此外,银联标准已成为亚洲支付联盟的芯片卡标准,并授权新加坡、韩国等7国的主流转接网络使用,同时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已经成为全球的二维码支付标准。金融支付产业中国模式的影响力不断加深。

百度无人商用车量产下线

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楼盘)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宣布,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据他透露,车辆即将发往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北京、雄安及日本东京等地,率先开展商业化运营。“阿波龙”全车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搭载了Apollo 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系统,适用于景区、厂区等场景。在东京,“阿波龙”将在核电站园区内用于接驳,以及老年社区内用于老年人的接送。

【点评】无人车所依靠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分为5级。从全球看,跨国车企已实现部分自动驾驶(L2级)汽车的批量生产,少数推出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汽车,而以谷歌、百度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力量在开展全自动驾驶技术(L4级、L5级)的研发测试。此次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表明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逐渐成熟和深度应用。百度当前量产的L4级别无人车为商用车,并非通常所认为的乘用车。商用车的量产是将AI推进商业部署最快捷的路径,能起到一定的示范效应,同时也能为百度创造一定收益。

传统开发商探索“去地产化”

近日,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建议中文名称由“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合景泰富一样,选择通过更名来弱化“地产”字眼的房企不在少数。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后缀名从地产变更为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拟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如果把时间拉长,会发现站在这条线上更多的房企身影。2016年,恒大地产更名为中国恒大,同年雅居乐集团取代雅居乐地产成为雅居乐的对外官方名称;2015年,方兴地产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年底招商地产(000024,股吧)更名为“招商蛇口”并重组上市。

【点评】随着我国房地产存量市场规模日益增大、地价的持续走高,传统开发商利润空间被压缩、“增收难增利”的困境日益凸显。尤其是近期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压力不断加码,迫使开发商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传统开发商在住宅领域格局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借助既有的品牌优势和资金优势主动拓展新兴业务,比较常见的是将房地产周边服务作为布局和培育重点,如:物业服务、长租公寓、教育培训等。在未来时机成熟时,传统开发商将新兴业务作为主营业务,不排除分拆上市、真正实现业务转型的可能。截至2017年,物业服务类的服务公司登陆港股的数量达到4家,新三板挂牌的超过60家,其中不乏传统开发商成功将物业服务剥离上市的成功案例。我们预计,随着物业服务“精耕细作”时代的到来,高达万亿的市场规模将吸引更多传统开发商加入物业服务概念上市平台的培育和打造行列,共同参与智慧社区O2O建设。

《中国教育行业洞见》报告发布

咨询机构安永-帕特侬日前发布了《2018中国教育行业洞见》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的政策环境下,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和科技驱动的支持服务将成为未来中国教育板块发展的潜力“赛道”,持续受到资本关注。

【点评】教育产业按年龄划分,可分为早幼教、K12教育(包括全日制学校、课外辅导、特殊教育等)、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中国居民家庭对子女教育、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视,以及传统的教育供给模式,都让中国教育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其市场规模也必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当然,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渗透率提升,将进一步改变教育行业的业态和格局。同时,教育行业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及新兴应用技术的普及,自然就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私募基金、教育产业基金、教育运营机构和非教育行业上市企业参与教育产业投资和并购。在该行业竞争格局还未确定的情况下,未来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苏宁物流与百度apollo合作

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大会智能驾驶论坛上,苏宁物流与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联合宣布,将加速落地物流自动驾驶技术,在2020年实现末端配送的自动驾驶技术普及和无人配送车的规模化量产。很显然,无论是“All in AI”的百度,还是致力于打造“仓、运、配”全流程无人闭环的苏宁物流来说,此次携手都堪称“强强联合”。

【点评】以无人驾驶技术、无人配送车为代表的物流人工智能,在商业应用层面始终面临一个问题,即最后一公里道路、最后一百米社区环境中的复杂路况和不同商家的兼容性。解决这个问题,不仅需要技术更加接地气,也需要商业上的努力。此次苏宁智慧物流和社区场景,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是行业内的一次有益尝试。有了苏宁搭建的丰富的智慧社区场景,再加上百度先进成熟的量产化无人驾驶技术,双方就具有了加速落地物流自动驾驶技术的充分条件。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一种崭新的智慧社区形态将展现在公众面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000元/㎡

楼盘地址:保定高碑店市112国道西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439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