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61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雄安小学招生或将摇号,非本地户口也,还有重磅

发布时间: 2018-06-23 15:10:06

来源: 雄安新生活

分类: 本地楼市

19224次浏览


在说小学招生前,先来说下近日网传的一份明白纸,明白纸上写道:“在雄县范围内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本人没有雄安新区户口,将来不享受新区的高考优惠政策”,现在正值学校招生季,这样一则消息在家长群中引起热议。

今天,我们就借此事,说说雄安新区学校招生的事儿,先说说容城几所小学的招生范围:

一、招生学校具体招生范围如下:

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原容城小学):招收北关村、城内村、东关村、西关村户籍适龄儿童及部分在城区内居住父母双方或者一方及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工作的适龄儿童;

沟西小学:招收沟西村、谷庄村、小楼堤村户籍的适龄儿童;

上坡小学:招收上坡村、南关村、大楼堤村户籍的适龄儿童。

二、有序确定入学对象。

(一)入学年龄:

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二)入学条件

1、有本村户籍的。

2、有本镇户籍并且在城区内居住的。

3、有本县户籍并且在城区内居住的。

属于父母双方或者一方及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工作的,到划定的片内小学登记入学。

其他人员在居住地所在的片内学校报名登记,如学校能全部接收则正常招录;如不能全部接收则进行摇号由城区内及就近其他学校分别招录。

4、非本县户籍并且在城区内居住的。

属于父母双方或者一方及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工作的,到划定的片内小学登记入学。

其他人员在居住地所在的片内学校报名登记,如学校能全部接收则正常招录;如不能全部接收则服从安排由城区内及就近其他学校分别招录。

5、特别说明:

有本县户籍、在城区内居住并且父母双方或者一方及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工作的,可直接到划定的片内小学登记入学;

也可到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原容城小学)报名登记,如已录满则统一进行摇号分别由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原容城小学)、沟西小学、上坡小学录取。

备注:“在我县工作”是指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或聘用,或者指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

重磅消息?

另附网友重磅消息:

网上流传也一份疑似苟各庄中学印发的外县市学生学籍处理明白纸,重点是第3条:“在雄县范围内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本人没有雄安新区户口,将来不享受新区的高考优惠政策”

如今,原属任丘市的苟各庄已划归到雄安新区,学校学籍事宜也与雄县教育局进行了对接,在当前这个招生季,这样的一份明白纸就有点儿意思了。如果照其所说,雄安新生活小编有两点疑问:

一是没有雄安新区户口不享受高考优惠政策,那有新区户口的呢,是不是就能享受到高考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又是什么?值得期待。

二是雄县这样要求,那同在雄安的安新和容城呢,是不是也有同样的优惠政策?

当然,这只是网传的明白纸,最终还以官方正式版本为准。

铂悦蓝山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保定白沟北一环与富强路交叉口北行10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39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