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85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宾水里“日租房”兴起 3000户社区日租近600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01:16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17次浏览


 天津北方网讯 :居民李先生反映,宾水里小区是个老旧小区,有很多业主直接把房租出去就不管租户怎么使用了。“我们小区在日租房方面,真的是很出名的。你在网上搜‘肿瘤医院 日租’一准有我们小区。来这里日租的大部分都是来肿瘤医院看病的,虽然有些时候比较同情他们大老远来这看病,但是有一部分租房者实在不知道注意影响。就在小区外面都随处看得到日租、单间什么的牌子,都是往外出租房子的。”

  记者来到李先生所说的宾水里小区,小区内部确如李先生所说日租的招牌随处可见,记者粗略看了一下,单是外面张贴的招牌7号楼就有6处,8号楼3处,11号楼4处。一名居民投诉说,来这里住的大都是只住几天就走,很少有长住的,他们的到来打破了居民楼里的平静,严重影响了四邻的正常作息和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居委会,育贤里居委会主任于静介绍,小区的日租属于多年顽疾。“日租现象出现不止在宾水里,育贤里、环湖南里这几个小区都存在这一现象。这么多日租的出现主要原因就是小区挨着肿瘤医院近,来这看病的家属选择又近又便宜的地点住宿的人较多。关于日租这块,我们没少下功夫,我们居委会虽然没有执法权,但是毕竟外来人口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防火问题、扰民问题、卫生问题、安全问题等,我们也经常入户宣传,但效果不明显。我们做过统计,很多房东因为多种原因把房子租出去之后就不再管房屋怎么使用了,小区‘二房东’特别多,租户把房子租过来直接做生意的有的是。我们在建的居委会新址就设置了社区警务室,民警就在社区办公,到时候希望警务室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社区居委会刘主任在育贤里居委会工作多年,他介绍:“我们之前做过调查,小区一共3000户左右,日租房有五六百户,比例相当大。我们也一直比较头疼这件事情,居民反映的这件事情比较普遍,我知道的最严重的一个楼门里就有3户是出租房,周围的居民能乐意吗?因为人流量大,很多为了进出方便就直接把楼道门拿东西挡上,单是我去修理楼道单元门就修了好几次了。”关于车辆车位的问题,刘主任说,小区刚刚实行车辆管理不久。“原因有三,之前小区里很多去医院看病的外来车辆特别多,进社区有个空就停在那了。还有就是日租房的房东拿有车位吸引顾客。最难缠的就是有部分居民在肿瘤医院附近往小区领车,停一辆车他收个二三十块钱。这种乱象在小区实行车管之后好转多了。”刘主任介绍,小区没有车位的原因就是小区目前每天停放的私家车大致300多辆,但是小区目前划不出来这么多车位。

  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天塔街道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说其实这件事街道一直联合公安部门在做工作,主要从源头房主抓起,今后还会继续深入社区加强这部分治理工作。之后,记者联系负责该小区的片警,很不巧,这位民警因为身体原因住院休病假。天塔派出所工作人员解释:“关于日租这块,我们一直都在给周围小区日租房的房主做登记工作。公安派出所已对房主进行了信息采集,并要求住客不要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对于出租房治理的工作我们以后也会加强管理,凡是有居民发现新的出租房出现,或者有出租客扰民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电话。”(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责任编辑: tianxiao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