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80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同样是小户型 为什么国外设计更有意思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50:3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33次浏览


由于受到户型面积的局限,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没有品质的生活,不敢往小家添置过多的家具,也不敢完善功能空间,生怕自己一折腾,家里的剩余空间越来越小,难免会产生一种非常压抑的感觉。其实,“户型不怕小,就怕不思考”,只要肯花心思好好设计一番,并且能够有效利用空间的话,小户型也能装点出高大上的模样,我们来看国外的一些精彩小户型。

1、家具+构件可变性

意大利某小型公寓设计。本案色彩遵循大面积浅色原则。避免单调,加入一定比例跳跃色。

客厅极简,为的是给生活留余地。软装陈设聊聊无几,随着生活的融入,会不断添加物件。

层高并不高,但卧室的设计别出心裁。抬高卧室主要为了增加收纳空间。同时还丰富空间层次。有私密性,还可以满足开放需求。

踏步的可变性,既是踏步,又是收纳柜的门。

是不是很有启发?橱柜竟然还可以带盖。做饭的时候是橱柜。平时就是一个装饰柜,上面还可以放置物品。

2、空间规划明确

设计师希望为每个独特的空间创造出特定的生活功能。空间虽然很小但是还是需要有私密的地方。

床是一个家的最隐私的地方,为了不让人一进门就看到床,在床的旁边建造了一个多孔混凝土砖墙,为住进里面的人创造一个有独立空间的睡眠环境。

由于公寓的空间比较小,大部分的家具都是定制的,设计师选择颜色来增强空间感,他们将这些颜色与朴实的色调结合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温暖的环境。

大坪数讲究几房几厅,不分区的小空间在格局规划上更要用心。开放式空间虽然是现代住宅的设计趋势,不过依照生活场域的机能而定,像是需要考虑到个人隐私的寝室、或是油烟容易飘散四处的厨房,还是会制作隔间让日常使用起来更为便利安稳。

格局不尽方正的33㎡小宅里,通常只有厕所会有实体隔间,若勉强隔出一间房会压缩到地坪,再个人隐私和生活空间两者要取得平衡点,「轻隔间」会是不错的选择。

轻隔间有分很多类型,基本上不是传统实墙封死,只开一扇门的设计,都算是轻隔间的范畴,有的案件会用书柜当隔间、有的则是利用雾面玻璃帷幕区隔生活场域,而这间公寓则利用腰墙,搭配工业风玻璃窗区隔客厅与卧房。

玻璃是塑造隔间很实用的素材,可以搭配铁工或者泥作打造出可以遮蔽床铺的隔间墙,在平躺睡觉时能保有足够的隐私;另外对于狭小的空间也不会完全阻碍视线,还可以让仅有单面采光的房子都能拥有自然光线流入,而且还可以增添住宅风格唷。

3、打造更大的空间既视感

38平米的空间,似乎一眼望不到头,最大程度的做了空间的开放,在视觉上扩大了空间的面积。

还便于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女主人在厨房做饭,可以和沙发上的家人随时交流。

餐厅设置在阳台,不只是用餐,还巧妙的将景观带入到室内,再小的房子也可以有诗和远方。

这是一家民宿。

就民宿行业而言,现在已经很难找价格低廉并且环境很不错的住宿了。所以,这个趋势使迷你的空间更加时髦。

这样一个只有15平方米的空间。能够容纳两个人的睡眠空间,以及容纳五个人的聚会场所。

整个房间被设计团队都给涂成白色的,以最大程度地反射从两侧大窗户照射进来的光,在视觉上扩大了空间的面积,也没有小空间给人的压抑感,整个空间通透明亮。

责任编辑: tianxiao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