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7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天津喊话落户人:你们的历史和未来都要交给我们

发布时间: 2018-05-27 06:42:08

来源: 和讯

分类: 国内动态

402次浏览


和讯摘要:天津是对的城市吗?哪个城市是对的?谁错了谁又是对的?5月23日,从天津回来后,这是我们一直在讨论的问题,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答案,或许这个问题本身就没有答案。

目前,“海河英才”对天津还未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从结果导向说,我们还不能判定天津就是做对了;但从现在的“混乱”局面说,天津有一点做错了,那就是政策制定缺乏预见性,这很大程度上是“零门槛”带来的一锅乱。

虽然天津后来连打补丁,但对老百姓来说,打补丁就是朝令夕改的不诚信,政府的公信力何在。连场内工作人员都说,“天津这次是真没料到会这么火,慢慢收紧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是,天津也不能公开承认我就是在打补丁,这不是自打脸吗,只能是主观为之,反正政策是我定的,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就好比,一个门就这么大,万军涌入,要么其中的人受伤,要么门坏掉。因此,此次深入天津一线,我们看到的场景是,要么线上系统突然瘫痪,要么人的心灵受挫。于是,谩骂声、抱怨声大水漫灌似的席卷着天津。

当然,此时的天津也委屈,还有担忧。委屈的是,我们出了这么一个好政策,没想到换来的是这样的“收拾残局”;担忧的是楼市混乱被约谈。那边的中介透露房管局立刻开会“禁止涨房价”,遏制住了这种苗头。这可能也是天津“拯救大行动”中自救心切考虑不周的代价,别忘了,去年初天津GDP注水和挤水事件。

这么多人落户天津是为什么?这涉及到了人和户口的问题。很多在排队的人说,我就是仅仅想把户口落在那里,人还在北京(楼盘)工作,将来如果北京买不了房或落不了户,我们举家就还有个退路,再说天津的教育和医疗资源也都是全国数一数二的。一个外地大学老师凌晨开始排队排了好几个,也仅仅只是想把户口落在天津,作为将来的一个养老退路。对他们来说,天津是一个对的城市,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灵魂和肉体兼顾”的城市。

这么多人抱有的“只占便宜不想做贡献”想法,对天津来说,这部分“人才”则不是“对的人”。因此,这才有了天津工作人员的喊话,“你们的历史和未来都要交给我们,我们邀请你们来是为天津做贡献的,不要只想着在这里落户,在这里买房,人不过来。”说完这句话,该负责人还带着鄙视的眼神瞟了一眼围着她几层厚的一圈人。

被鄙视了的人于是小声嘀咕着,我们的未来暂时还不想交给天津,我们还想在北京或者其他地方停留一段时间或者很长时间后,才考虑是否把自己交给天津。这些人的理由也很简单,把外地工作辞掉,风险太大,更何况他们现在的工作也不错,真心不舍得辞。不舍得怎么办?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又多了一道选择题,孰轻孰重,自己掂量!

户口、户口、户口……户口真的这么重要?重要也不重要,这要因人而异,对你重要的东西对别人未必重要。对重要的人而言,户口也意味着权益,就业、教育、医疗等社会福利。

当然,对城市而言,人才也很重要,因为“人才”即财富。那么,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天津房价问题,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回归到“人才即财富”的道理上来。任志强曾说,“为什么老说北上广深是一线城市,而且房价高。他们的高收入群体进来的时候不是按当地的户籍人口计算的收入,而是外来人口携带着大量的财富进入到这个城市,所以这个城市的房价就高了。”

一位当地销售总监望着疯狂的落户人群眉开眼笑,这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和希望啊!紧接着道上一句:北京和天津现在的房价和十年前相比,一个涨了超过10倍,一个涨了7倍,这就是涨价的空间!

但,别惶恐,天津涨房价未必是现在,而在未来!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