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20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现场丨“恐慌“笼罩天津:车站、行政大厅、售楼处都成了混战之地

发布时间: 2018-05-25 08:55:55

来源: 90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45次浏览


5月23日,当90度来到天津,一次次走近“事发现场”时,“落户”与“买房”已经息息相关:成功落户的“天津人”已经将视野转向天津楼市,大批售楼员、中介经纪人涌入落户现场,原本有资格买房的天津当地人却陷入了恐慌之中。

这一整天,天津很亢奋,天津的楼市也很亢奋。身在其中的人情绪变化很快,而情绪变化的理由可能来自任何人的任何一句话。无论是落户者、购房者,还是售楼员,即使都是连续奋战几天、早已身心俱疲,但只要听到“落户”与“买房”,就又跟打了鸡血一样生龙活虎起来。

天津火车站出口处有一处广告牌,上面写道“只为跟对的人相遇”。天津是对的城市吗?那么,谁是对的、谁又是错的?

9:30

北京(楼盘)南站:抢票去天津看房

早上9点,北京南站的喇叭声响彻整个火车站广场:从北京南开往天津的2033次列车临时停运,请您到三楼售票处办理退票。

几后,一大批人聚集到售票口。这群人中的很多都是天津“海河英才”政策中的“人才”,一直在为落户事宜辗转北京和天津两地。

王军呼哧呼哧跑到三楼排队时才发现,队伍里不都是退2033车次的,其他开往天津的车次也有停运的。人群中不断传来其他列车延误、买不到票的消息。

退票还是改签?王军选择了后者。王军要“抢时间”,他害怕再有什么变动,前面连轴转的四天四夜就白做了。

此前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光给出的数据是,自5月16日政策发布以来,截至21日,天津直接落户5800余人,领取调档函2.7万多人。

王军就是落户大军中的幸运儿,他手里已握有一张”准予迁入证明”。现在他已经开始着手看天津的房子。

在北京工作的王军是呼和浩特(楼盘)人,6天前,得知天津人才落户政策的他正在杭州(楼盘)出差,还没等工作结束,他就向领导告假了,连夜赶回北京。

接下来的四天,他奔波于北京、呼和浩特、天津之间办理落户事宜,因为时间早且态度坚决,王军的辛苦终究换来了一张“迁入证明”。

此次去天津,他主要是去看房子,因为将来要把孩子接过去上学,只有买了房子,集体户口才能变成拥有独立页的个人户口,孩子也才能在这里顺利入学。

天津的教育是王军非常看中的点。一个数字显示,2017年,天津高考一本录取率为25%,仅次于北京。相比之下,山东、河北等高考大省才仅是10%的水平。王军开玩笑说, “我孩子的升学命运可能80%掌握在我的手中。”

站在改签窗口处,听到“只有商务座了,要还是不要”的问题,王军毫不犹豫地连说“要、要、要”。一张票从小窗口处递出来,他小心翼翼攥在手里,转身赶往去了不知多少趟的天津。

12:00

河西行政服务中心:地推人员“守株待兔”

时至中午,天津的阳光格外刺眼,大风吹得尘土四起、絮毛乱飞。

直到走近天津河西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看到几百人排长队的场景,才会感受到里三层外三层的拥挤、混乱和热闹。

接近中午吃饭时间,不断有外卖小哥一趟趟赶来,给排队办理预约审核的人送餐。排队的人们不敢离开半步,生怕别人抢了自己已经排了好几个的位置。

想借着这次机会落户天津的张晓玲,就是这排队大军中的一个。太阳晒得她嘴发干,周围也没有地方买水,她就只能拿出润唇膏一遍遍涂。

张晓玲有点忐忑。

根据天津发布的政策,在外省市有工作单位的人员,不能按在津无工作单位申报落户。现场不断有审核人员一再重申,外地有工作的,审核时一律不会通过,查出来还要纳入“黑名单”,审核的关键就是查看你的社保记录。

张晓玲在北京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任职,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比较满意的她,虽然想落户天津,但并不想辞去工作。她知道,像她这样情况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因此,她还是决定来碰碰运气。

但张晓玲不知道,解决天津落户的各类“痛点”早已形成产业。张晓玲的困难,成了别人碰运气的机会。

在看到张晓玲的焦虑后,一个楼盘地推人员瞅准了时机,走上前指着牌子上显示的信息说,红桥区的房子,每套130万,不限购,还是带装修现房,只要你买就能帮你落户。

“落户的事,我们在中间帮你搭桥,到时派出所户籍科跟你联系,落成后你要给户籍科一些落户钱。”地推告诉张晓玲,落户的费用大概三万块钱。

张晓玲同样不知道的是,在这里排队的落户大军中,售楼处、中介等地推人员早早就混迹其中“逮猎物”。他们有自己的套路:先伪装成“落户大军”中的一员与人攀谈,在了解了你落户的“可能性”后,针对你的需求下手。

看到张晓玲跟这位地推人员聊了很久,其他中介或售楼处人员立马判断,张晓玲是一个“潜在猎物”。她一转身,身边立马多了好几个想“搭讪”的人。

15:00

天津城区某项目售楼处:真正恐慌的是本地购房人

下午3点,来售楼处看房的人仍然络绎不绝。

刚刚把客户送走的销售员齐新在售楼处门外点了一根烟,狠狠吸了一口。他从早上9点到现在一直在带客户,午饭也没来得及吃。

不过,齐新这两天已经适应了这种节奏。5月16日,也就是“海河人才”计划公布之前,平日里基本没什么人来看房。16日之后,工作日里他每天接待客户都在10组左右,到了周末售楼处里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齐新的烟还没抽完,项目销售总监陪着一对来看房的中年夫妻从售楼处里走了出来。齐新连忙打了个招呼,销售总监是5·16之后刚从北京调来的,来看房的夫妻是天津当地人,半个之前他们刚刚交了购房定金。

“看这个样子,天津的房价还是会涨呀。”刚刚买了房的丈夫满脸挂着投资成功的微笑。

“今天房管局刚跟我们开了个会说,现在要稳定住房价,不能涨上去。暂时还涨不上去,但是你别忘了,2006年至今北京房价翻了都超过10倍了,天津的才翻了7倍,这个差就是未来天津房价上涨的空间。”销售总监同样是笑容满面。

“天津出台这样的落户政策,可把我们这些原本就有购房资格的人可吓坏了,落户的这些人以后还不都得买房呀!”妻子说。

齐新也忙不迭地附和着,“5月13号,天津武清的一个楼盘还有30多套未售房源,20号他们销售就在朋友圈说这个项目已经售罄了,还说其他楼盘原来的价格要作废,马上要调新的价格。”

像齐新这样的售楼员现在随口就能列举一大堆楼盘热销的例子,90度地产也了解到,现在天津宝坻、武清的项目一天差不多都能卖出20套左右,是政策出台之前的3、4倍,宝坻一项目在516政策出来后的当周周末两天就卖了120套房。

而来自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从日度数据来看,天津5月16号政策公布以来链家新增带看量持续增长,其中当周周末5.19、5.20两日新增带看量是平时周末的两倍。

离开天津,90度仍然在问自己,天津是对的城市吗?说不出答案,但唯一能听见的是,从5月23日直到现在,一个名为“天津落户沟通交流群”仍然在叮咚响个不停。

东城首府

待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保定雄安西保新路仙人桥东20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42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