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36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北京和雄安“同城”提速!京雄城际最新进展来了

京雄世贸港电话:400-818-0066 转 029106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53:24

来源: 雄安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364次浏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保定白沟新城北一环与京白路交叉口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910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在雄安新区奥威大厦,有一个小型规划展示厅,到访的人们常在此驻足。展示牌上,雄安新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和“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尤其吸引人们的目光。

河北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简称“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建设者在开工仪式现场合影留念(2月28日摄)。 新华社发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2月28日,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铁路北起京九铁路李营站,途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约92.4公里。

这条铁路连接起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这意味着北京和雄安“同城”提速,铁路成为联系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和北京城区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mg src="https://static3.loupan.com/no_img.gif" alt=""/>

京雄城际铁路开工仪式现场。栗翘楚摄

在霸州市南孟镇北落店村西南一块近64亩的空地上,高高耸起的粉料罐格外显眼,这是中铁上海工程局京雄城际铁路五标项目部正在建设的拌合站与钢筋加工场。近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工人们正在高高的罐体上进行作业。拌合站主机、料仓、输送带等实行半封闭施工,场地内生产、生活区域尽可能绿化美化,从工程前期就深植绿色工程理念。

“京雄城际铁路广受瞩目,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智能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是‘雄安质量’的体现,也是时代的要求。”京沈京冀公司雄安高铁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按照铁路总公司标准化管理有关要求,狠抓技术、现场和红线管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有序可控,打造精品工程。

“高标准建设,在京雄铁路展现近几年高铁建设成果,打造中国高铁新标杆。”京雄城际五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该标段特殊结构桥梁多,连续梁共计13联,其中节段拼装连续梁5联,对其施工能力和工程管理提出全新挑战。

多处技术创新都体现出智能工程特色。装配式桥墩、节段拼装连续梁、BIM工程化实施、梁场智能建造等,都将在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中应用,其中,装配式桥墩为高铁中应用。

目前,京雄城际五标项目部在雄县投建的小型构件预制厂即将竣工,承担京雄城际铁路项目五标管段内桥面及附属小型构件预制任务,包括桥梁遮板和盖板、桥梁栏杆、路基防护栏杆等。

“为保证施工质量,所有小型预制构件全部在钢结构厂房内集中预制、集中养护,棚外设置存放区集中存放。”该构件厂负责人介绍,采用BIM模拟技术,模拟施工流程及技术控制要求,并用LED显示屏进行人机交互,达到对小型构件预制施工质量、进度的智能化控制,提升构件预制的效率,实现预制构件施工的工厂化、信息化、机械化、专业化、智能化。

3月2日,在河北霸州,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京雄城际铁路五标项目部工作人员进行坐标放样。新华社发

京雄城际铁路是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构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

“四纵两横”将让新区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四纵”即为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京雄-雄商段、京雄-石雄城际、新区至北京新机场快线,“两横”为津保铁路、津雄城际-京昆高铁忻雄段。

目前,京雄城际铁路前期施工及准备正紧锣密鼓进行。

—— 全线控制工程北京新机场2号隧道试验段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围护桩和土方开挖作业。

—— 全线梁场、拌合站、钢筋加工场、施工便道等临时设施规划和建设正在紧张开展。

—— 全线三电和油气管线迁改方案设计已全面展开,部分已具备实施条件。其中位于雄安新区范围的全国最高电压等级的1000KV电力线路迁改,仅用3天时间就为电力部门进场施工创造了条件。

—— 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站房设计招标已完成,正在分阶段开展后续设计。

—— 全线站后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开展施工图审核,计划近期完成。

“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京沈京冀公司雄安高铁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京雄城际铁路各标段施工单位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盯紧工期,层层抓落实,为全面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 ZZ0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