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44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零门槛落户,除了房价上涨压力,更大的问题恐还在后面

发布时间: 2018-05-23 16:01:55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房产时评

464次浏览


2018年,人才争夺战迅速进入白热化状态,相对于一线城市的居高临下,二线城市的姿态要低得多,他们都盯着中国这2亿的流动人口,谁拿到更多,谁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将获得巨大优势。

为什么二线城市现在这么着急?还是那句话,二线城市之间竞争更加白热化。拿重庆的GDP增速和天津的GDP增速比一比,你说天津着不着急?

以前总说一线城市的虹吸效应,现在没这个借口。

2天申请落户天津的人数已突破了100万。对于天津来说,这个数字并不意味着成绩斐然。

如果说短期提振经济,目的达到了,这批人肯定会有相当数量是来买房的,是来帮助孩子在天津入学的。对房价的影响,其实也不用遮掩,肯定是重大利好。

但对于天津来说,这就够了吗?把房价拉起来之后呢?后续继续走房地产之路?很显然这不是天津想要的。

天津真正希望的是吸引一批产业人才,带动经济转型升级。但申请落户的这100万人,他们只不过需要天津的户口红利,而不可能真正为天津奋斗。

类似的问题普遍出现在其他二线城市,原本希望吸引产业型人才,但实际却来了一波炒房客。大规模降低落户门槛,必然会出现这个问题。通过给限购政策打补丁也不可能彻底解决问题。

政策跟炒房客玩猫抓老鼠的游戏,肯定是处于被动的局面。

除了来自炒房客的压力之外,二线城市更大的压力其实来自于自身的吸引力。

比如天津,大家都看中了当地的教育资源,但假设这100万人全部落户,教育资源还算优势吗?当然不是,这就是二线城市在吸引人口是面临的普遍性问题。

住房供应跟不上,炒房客拼尽全力也要进来分一杯羹。教育资源跟不上,还有产业配套,你有没有准备足够的就业机会?

这些配套没搞定,即使落户的人不是炒房客,他们恐怕也得斟酌要不要真的扎根下去,如果跟不上,这些人摇身一变,不也是炒房客么?现在户口价值普降,谁能保证来的这些人不会“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呢?

在教育资源上,西安的薄弱点已经暴露出来了,落户人口大量增加,但西安却发布了一则通知:新落户不满3年子女高考回原籍。之所以出台这样一个通知,肯定是因为教育资源不够分。

大量的人口来了,二线城市基本配套还远远跟不上,这是他们最大的问题。

当然,对于真的刚需来说,也有一些机会。

这些城市在降低落户门槛的同时,正通过社保门槛来隔离一部分炒房客。比如成都给政策打补丁,这也在告诉我们,政策还是有空间的,它还是能够持续给炒房客以更多的压力。挤走一部分炒房客,留下的机会自然给刚需客。

过去户口没放开的时候,享受房地产红利的主要是本地人,但现在户口完全放开。如果你落户买房,意味着在二线城市加速城镇化过程中能够享受到第二波红利。

王府壹号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保定市白沟新城北一环与京白路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52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nann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