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6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常态化 房子投资还有投资价值吗

发布时间: 2018-04-26 14:04: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60次浏览


今天听了投资界大咖叶女士之前的演讲,受益匪浅。其中关于房地产方面的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1. 房地产的投资

不建议房地产的资产配置超过50%。但目前我们的房地产投资,平均占到了70%,还有另外一批人占到了百分之八九十。甚至加杠杆的话,占到200%都有可能,欠了100万或200万去投资房地产。

如果房地产加了很长的杠杆,一旦房地产崩盘,是要人命的!中国目前平均房产持有率高达70%,几乎每一个千万富翁背后,都有一套、两套房子托底的。假如在北京,一千万的房子,突然有一天跌到一百万,那北京就变成鄂尔多斯了。

2、政策会使房地产进入震荡周期。

中国市场化到现在,没有真正地出现过房地产危机。除了每两年出台房地产政策后,稍微跌一跌的情况,房地产从大周期上来说都是上涨的。

所以,大家会觉得,房地产是永远上升的周期。而我认为,我们现在的政策会使得房地产进入震荡周期,不会跌,但是像以前那样,每年涨50%、涨40%是不可能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方面。而对于房地产,大家一定要认清楚:没有一种资产是永垂不朽的,房地产也是如此。

3、怎么预测中国房地产的涨跌?

我们到底应该在什么地方买房子,预测房地产涨跌,最主要的分辨指标是什么?

第一,城市人口流入流出、城市的交通、年轻人的比例、商业的比例。

第二,房贷利率上调还是下降。目前突破5%了,这对于房地产是很不利的。

第三,广义货币(即M2)。中国人都看广义货币是有道理的,因为广义货币是可以动用的货币,从1990年到2016年年底,它增长了101倍。按这种涨法,资产价格一定会上升。不光是房地产,红木、翡翠、玉器等好资产都会上升。

第四,国家政策。以前的政策都不起效,经济学家也觉得是狼来了。但这一次国家的政策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产权和使用权发生了改变。

小编总结一下感受:在没有更好投资渠道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还是可以增值的;房地产不能盲目投资,选好区域,选好楼盘,多方面考察并做出决定;房地产投资不是短期投资,要看好地域未来发展空间;最后就是在政府还没完全打压楼市投资的渠道时,有资质、有财富的不防入手几套。

东城首府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雄安西保新路仙人桥东20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42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王府壹号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白沟新城北一环与京白路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52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