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1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装配式建筑三年内新建占比超15% 减少劳动力30%

发布时间: 2018-04-22 07:12:0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258次浏览


盖房子不再用‘添砖加瓦’方式,而是像‘搭积木’一样,10安装完一块楼板,2天盖好一层楼。”近日,在位于兰州新区甘肃建投1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向经济日报记者介绍装配式建筑,这是目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项目,投资约4亿元,已获得1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甘肃建投主办的《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暨钢结构住宅装配技术交流会日前在兰州召开,会议通过实例讲解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测算方法,对最新的钢结构住宅装配式技术、工艺、材料研发开展交流、研讨。

据了解,相比传统建筑方式,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所需劳动力减少30%,施工总工期缩短30%,建筑垃圾可减少80%以上。近几年,国家密集出台关于装配式建筑规划、政策和配套措施,提出要以创新为动力,以绿色建筑发展为方向,以工厂化生产方式为手段,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提升建筑品质。根据规划,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15%以上。

目前,装配式建筑以高品质、低能耗,高效益、低污染等显著优点成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获得了快速发展。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事业部总经理许航介绍说,2016年全国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为1.14亿平方米,2017年比2016年同比增长40%以上。

尽管增长迅速,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分析认为,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不仅需要社会的共识、国家的政策支持,对行业自身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质量和产品的各项性能,才能提高社会对钢结构以及钢结构住宅质量的认识。

“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是宣贯标准,推动标准的实施,提高钢结构产品的性能。”刘哲表示,要积极宣传和普及这些指标、标准,让业主和建设单位了解这些标准,并按照这些标准、指标采购产品选择企业。

记者了解到,甘肃建投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体系,形成装配式建筑的投融资、科研、设计、新型墙板研制、钢结构加工、施工安装一体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生态圈。该企业已在甘肃榆中县建设西北地区最大工业装配式科技产业园,构建与兰州新区、甘肃天水市三大装配式实体产业为支撑,集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培训、BIM设计、新型建材生产及物流配送、运行维护、商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综合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培育形成集约高效的新型建筑产业集群基地。同时,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已组建了甘肃省首家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