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37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TOP影响力榜单丨为什么贵司的业绩靓丽,股票却还是跌了?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33:01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04次浏览


一季度,是房地产企业的年报季,各家地产公司都发布了自己靓丽的财报,有的说公司利润增长接近100%的,也有说公司净负债率、融资成本直线下降的,还有说毛利率大幅提高的。好像所有房企的业绩都在一夜间疯涨似的。

可惜,反映到股市的表现却不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有些业绩好的公司业绩发布后,股价表现很不错。比如恒大在年报发布前的30天市场均价只有23.7港元,但到了4月16日,30天市场均价已经到了24.93港元。

同样在港股上市的另一家利润增长四成的公司,30天的股价却只涨了7分。依靠关联交易,净利增长2成多的滨江集团(002244,股吧),在大股东大规模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增持之时,30天的市场均价却从7.82元,跌至7.41元。

这种现象是如何发生的,和讯房产华东区一季度品牌榜也许能告诉我们真相。

1、一季度房地产企业曝光量排名

在一季度的品牌榜上,新城、阳光城(000671,股吧)、绿地三家的曝光量位居行业前三。而这三家也是券商和投资者最关注的企业。以新城为例,在年报发布之后,就被华创证券、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等多家券商重点推荐,“国家队”更是重仓新城控股。《上海证券报》更是透露,由于公司在年报中透露的非常有价值的年报信息,客观上提升了投资者对新城控股的盈利能力判断,这使得新城的股价有了优于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

和新城一同被各家券商重点推荐的阳光城,同样因为高成长,也已经成为各类资金扎堆流入的重点。公司在一季度的曝光数据,恰恰反映出投资者对阳光城的高关注度。这也是为什么业绩会上,阳光城方面透露今年可能会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重要原因。只有市场高关注度的企业,股价才有机会因为交易量的放大,而存在持续上涨的动能。也因为这一原因,三月份阳光城的股价表现,也好于A股整体市场。

在港股市场,绿城、旭辉的股价整体表现所以好于市场整体,也和公司的高品牌曝光量有很大关系。以绿城为例,绿城的市盈率高达8.92倍,旭辉的市盈率高达8.57;而同样在港股上市的禹洲地产市盈率只有6.88倍,而后者的核心利润总额已经超过了绿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禹洲的品牌曝光量过低,在资本市场难以形成资本品牌溢价。对禹洲来说,提升资本品牌溢价至关重要。

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宝龙地产,这家公司的利润规模也已经和行业前三十的房企接近,但在市盈率上却仍然属于偏低水平,这和公司在资本市场曝光不足,没有被主要券商机构重点推荐有一定的关联。

2、一季度华东区品牌负面曝光比例排名

影响公司股价另一个因素是负面曝光比例,一季度华东房企的平均负面曝光数据是6.79%,但是负面曝光比例超过10%的却有17家之多,其中除了那些高关注度的房企外,很多房企的曝光量其实并不高。

负面曝光比例最高的瑞安建业,一季度的总曝光量只有530,在华东房企中排名倒数第二;幅面曝光比例排名第二的众安地产也是整体曝光量的倒数十名。

实际上,负面比率靠前的企业,几乎都是整体曝光量靠后的。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这些公司品牌工作有大幅改善的需要。未来拟高薪挖角的房企中,应该会有这些企业的身影。

就像孙宏斌说的,品牌的信用实力是赢得规模扩张的机会。在今年市场整体资金收紧的当下,保持良好的资本口碑,才能赢得各类资本的青睐,不仅可以保命,还有助于公司在市场逆行时,收购其他公司吃不下的资产,快速地做大自己。

王府壹号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白沟新城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52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