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99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13:42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8次浏览


昨天早上7时50分许,北京南站站台上,北京南开往杭州的第一趟“复兴号”高铁列车准备发车,一名乘客在车厢外留影。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记者 金可

烟花四月下江南。昨天起,最快4个18分,就能自北京下杭州。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京杭高铁首开“复兴号”。

北京南新增“复兴号”39对

昨日8时,北京南开往杭州的第一趟“复兴号”高铁自南站满员出发。12前,从杭州对开北京南的G20次“复兴号”高铁也准时发出。

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108.5对。新增“复兴号”列车包括8对京沪高铁和31对京津城际列车。

本次调图,杭州也进入“复兴新时代”,北京南至杭州东最快的G39次“复兴号”列车运行时间仅为418分,较之前缩短1许。自此,北京始14个,分别为上海、天津、济南、南京、广州、武汉、太原、石家庄、沈阳、成都、郑州、西安、长沙、杭州。

调图后,北京南站日常京沪高铁运能增加3800人,京津城际增加3400人。南站全天总运能达到15.6万人,周末达到16.4万人。

京沪高铁提速不提价

调图后,京沪高铁“复兴号”由7对增为15对,包括北京南至上海虹桥8对(G1/4次、G3/2次、G7/G14次、G9/G16次、G11/G10次、G13/G22次、G15/G18次、G17/G8次),北京南至上海2对(G5/G12次、G21/G6次),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G19/G32次、G31/G40次、G39/G20次),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G23/G30次、G29/G24次)。南站京沪高铁日常运能超过10.4万人,较之前增加3801人,增幅达3.8%。高峰运能达到11万人,较之前增加1567人,增幅达1.5%。

京沪高铁新增的8对350公里“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列车中,除G21/G6和G31/G40次列车外,其余6对均是由300公里时速动车组列车升级为350公里时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北京南至上海,北京南至杭州,北京南至合肥,最快“复兴号”列车行驶时间均比此前缩短1个多。

虽然提速,但票价不变。例如北京南到虹桥列车,仍为商务座1748元,一等座933元,二等座553元;北京南到杭州东的车次,商务座1701元,一等座907元,二等座538.5元。

京津城际增加31对“复兴号”,新增“复兴号”列车达到64.5对,约占图定列车的71%。南站京津城际列车日常开行86.5对,运能为51716人;周末开行90.5对,运能为53980人。日常运能增加3400人。

多趟列车时刻调整

南站提示,调图后,多趟列车调整开行时间和终到车站,请旅客朋友们及时关注票面信息,以免耽误行程。例如,G5次列车由上海虹桥站改为上海站终到;G7次列车由19时始发改为10时始发;G9次列车由19时5分始发改为12时始发等。

小贴士

如何买到“复兴号”?

北京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想买“复兴号”车票有几个小窍门,如京津城际的“复兴号”列车要看有没有商务座,有商务座的就是“复兴号”。

京沪高铁“复兴号”几乎都是整点开行,整点车次就是“复兴号”。乘客还可以注意运行时间,运行时间4个半内的列车就是“复兴号”。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