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78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大房企们”为何纷纷入驻河北?

发布时间: 2018-04-07 09:56:49

来源: 天保

分类: 国内动态

2685次浏览


每一年的3月底和9月底,都是全国政策密集出台的一个窗口期。河北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新一轮的市场调整仍在蓄力,更为严厉的监管措施还在酝酿。但市场布局已然明显,弱肉强食的规则没有改变。据记者调查发现,近几年里,河北土地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在拿地方面另辟蹊径,试图通过收并购的方式增加土地储备。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河北各地开始密集调控,近两年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每一轮市场调整期的到来都将有一批房企退出房地产市场,行业‘大鱼吃小鱼’并购与整合的现象也会频繁发生。”

现象:河北各地楼市 大房企加速并购

“万科地产收购河北国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保利地产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石家庄市鹿泉区名人山庄项目地块”“蓝天圣坤房地产与金融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段时间以来,通过收并购的方式,成为不少房企的拿地逻辑和拿地战略。

目前全国性的大房企进驻河北房地产市场,大都会选择与本地房地产开发商进行合作。根据记者调查发现,作为全国排名靠前的开发商碧桂园,很早之前就已经盯上保定房地产市场,为了进驻保定区域,碧桂园也是做了很多准备,2016年碧桂园先后和保定市的秀兰、华中等各大开发商签约合作。

同样在河北邯郸楼市,大房企已经占据了“大片江山”。根据邯郸某房产网站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邯郸楼市已经逐步被名企地产商们占据,其中包括恒大地产、碧桂园地产、荣盛地产以及美的地产,对于邯郸楼盘项目,恒大地产有8个,碧桂园6个,荣盛7个,美的11个。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房企对邯郸房地产市场起着绝对的主导操控权,这么多个项目,其中三分之一的项目来源于并购合作。”

近年来,衡水房地产市场也是热闹非凡,大房企纷纷抢驻。从2016年以来,恒大、绿城、保利、碧桂园等四家大型房企纷纷入驻,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进驻的四个项目恒大绿洲、绿城·诚园、保利·拉菲公馆和碧桂园·公园壹号皆为合作或并购项目。

原因:土地成本低 项目后期运作空间较大

对于近年来的河北楼市而言,通过收并购的方式,而非公开土地市场“硬碰硬”地拿地,成为不少房企已经明确了的拿地逻辑和拿地战略。

对于高价地,不少全国性大房企已经“放弃”。2018年2月8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市区6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编号为[2017]046-051号,其中[2017]046号和[2017]047号地块,吸引了中冶、保利、万科、荣盛、金茂、美的、世茂、中海、金地等十余家一线品牌房企参与竞拍,最终面对高价地,只有荣盛“站到最后”,其余11家大型房企“放弃”竞拍。

曾经在拿地方面被质疑“激进”的泰禾集团,这两年也“安静”了不少。在2016年,公开土地市场上并未出手一块土地,去年其所获得的百分之七八十的地块,都是通过并购合作形式获得。2017年10月份,泰禾地产进驻石家庄,泰禾集团以约5.7亿元的交易价受让河北脉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太行轩圃项目。

对于其中的原因,有房企内部人士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河北土地价格上涨很快,在河北二三线城市拿地的话,成本太高,不敢贸然进入,要做好判断,否则有很大风险,所以只能通过一些收并购的方式,获取项目和土地储备的资源。”

从成本角度来讲,他还讲道:“现在市场上有一些项目和土地,拿地时的成本和现在的土地价格相比还是比较低的,如果通过收并购的方式拿到了这类项目,那么后期可运作的空间就比较大,具备一定的优势;另外对于房企而言,如果收购到存量房或现房项目,可以很快地出售变现,为企业带来现金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保定市鲁岗路与锦绣街交叉口西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787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朝阳北大街与恒滨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859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