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85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保定实施五大行动加快建设“绿美保定”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25:3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87次浏览


近日,笔者从保定市林业局获悉,未来3年,保定将全面开展太行山生态屏障建设等五大行动,重点实施规模化林场建设等13项工程,加快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加快推进“绿美保定”建设。按照规划,到2020年,该市将完成造林210万亩,森林覆盖率力争达到35%,初步实现总量适宜、分布均衡、结构合理、体系完备、功能高效、景色优美的绿化新布局。

开展太行山生态屏障建设行动。依托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建设、三北防护林建设、太行山绿化、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太行山绿化攻坚工作。在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建设中,该市将在涞源、涞水、易县、唐县、曲阳大规模营造水源涵养林;在风口、风道、沙滩地区营造乔灌草相结合的防风阻沙林,有效提升生态涵养和防护功能;在深山远山地区实施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全面禁牧、禁樵、禁垦,提高封育成效。

开展水系绿化提升行动。围绕白洋淀上游王快、西大洋、安各庄、龙门四大水库周边和潴龙河等9条主要河流两岸,实施库区绿化工程、河流绿化工程和重点湿地森林建设工程,营造集生态、经济、景观于一体的水系护堤林和水土保持林。其中,在河流绿化工程中,该市将在没有堤岸保护地段以及远离城市、村庄的河道周边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林;在靠近城市和途经城镇河段通过园林小品、绿化造景等景观设计,积极改善河道及两岸绿带的环境,创造优美的滨河景观;在山区段河流两侧因势造绿,逐步建设林水相依的河道森林生态系统。

开展廊道绿化提升行动。按照增绿、添彩、提档的要求,完善高速、高铁和其他国省干道沿线两侧绿化,提升通道两侧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3年完成绿化和补植10万亩。围绕曲港高速、太行高速、白洋淀大道等新建廊道,实施新建重点廊道绿化工程。同时,对原有廊道进行绿化提升,对宽度达不到标准、林木长势差的地段进行拓建和补植。

开展平原过渡带绿化提升行动。实施毗邻北京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和“绿美乡村”建设等工程,全面提升平原区生态承载能力。在定兴等县(市、区),重点在靠近城镇、与主要干道交叉部位、河道交汇处,推进郊野公园、花卉苗木观光休闲园等建设,打造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绿环相绕的一体化绿色生态格局。与北京接壤的涞水、涿州沿线5公里范围内,建设成规模、高标准的景观生态片林,形成林水相依、森林环绕、绿意盎然、休闲宜居的生态区域。

开展绿色产业提升行动。充分发挥保定宜林地资源丰富、光热资源充足、适宜林果苗木种植的优势,建设高标准基地园区,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高效化。推进果品产业基地建设,大力推广优质核桃、大枣等经济效益高的经济林栽培新技术、新品种,新建和改扩建一批产地集中、规模大、标准高、综合效益好的特色生态经济林园区。推进苗木产业基地建设,鼓励苗木企业扩大规模,提升绿化苗木档次,由常规绿化向景观绿化转变,加快安国市、蠡县、望都县、清苑区、博野县的苗木产业基地建设,打造华北最大的花卉苗木集中产区和苗木绿化观光长廊。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