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3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保定多家银行利率上调10%-15% 买房成本增加

保定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 2018-03-09 14:19:12

来源: 保定微房

分类: 本地楼市

1122次浏览


往年春节过后,房贷市场一般较为宽松,加上季节等因素容易形成楼市“小阳春”现象。但是,今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均传出银行上浮房贷利率的现象。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保定市场发现,银行上浮房贷利率情况已经较为普遍,多数银行去年就在执行,今年开年,部分银行在原有基础上又再次上浮房贷利率。房贷利率收紧,购房者买房成本增加。

保定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基本上浮10%-15% 

近日,记者走访保定市场发现,保定多家银行均已上浮房贷利率,首套基本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15%,二套上浮20%-25%。

目前,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上浮25%,分别在原有基础上又上浮5%;中国农业银行保定分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二套上浮20%;中国邮政银行执行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执行上浮20%;中国工商银行首套执行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20%。

据了解,目前,河北银行首套执行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执行房贷利率上浮20%;兴业银行首套在去年基础又上浮5%,目前执行上浮15%,二套未上调,仍执行上浮20%;华夏银行目前按照去年执行标准,房贷利率上浮10%。

记者了解到,根据消费者资质情况不同,多数银行执行房贷利率上浮情况也不尽相同,对于优质客户,无不良还款记录的客户等,房贷利率上浮情况会有所下调。 

房贷利率上浮,刚需业主贷款100万,每月多还400多元 

对此,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万贷款25年等额本息为例,执行基准利率时,支付利息款约合73.6万元,每月还款5787元,房贷利率执行首套上浮15%以后,总利息86.6万元,每月还款6221元,每月多还434元。

对于此次上浮房贷利率,有消费者咨询是否对已经拿到房贷,正在还款的业主有影响?记者从银行获悉,对于已经买房的没有任何影响,商业银行会按照房贷合同来收取房贷利息,执行买房时的利率,月供不会增加,但对于刚需客户影响较大。

另外一个名词,如果基准利率上调,不管是对于已经放贷还是未放贷的客户,都会以此为标准进行调整,对于没有还完的贷款,次年1月1日执行最新利率政策,导致月供增加,买房成本增加。 

房贷利率为何“一涨再涨”?

业内:或主要因为经营压力和宏观调控 

近年来,房贷利率不断上浮,从执行基准利率到上浮5%、上浮10%,再到如今的上浮15%,房贷利率为何“一涨再涨”呢?

对此,银行人士普遍表示,一方面是从自身经营效益考虑。目前,银行面临着资金成本提高、息差缩窄等方面的经营压力。此外,从中长期来看,由于美国多次加息,我国央行今年也很大可能会有加息动作,一旦加息,存款利率将会马上调整,而房贷利率一般需要到第二年才开始调整,这样一来银行的利差势必进一步缩小,所以在存款利率很大可能会上调的背景下,银行上调贷款的利率,也是防患于未然的预防行为。

另一方面,银行对房贷利率的上浮,也是主动配合楼市调控、防范金融风险政策。由于去年房价出现较快上涨,各地也纷纷出台新的调控举措,各银行在这个节骨眼上选择上浮房贷利率,对快速上涨的房价,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抑制作用。

利率还会上浮吗?

业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仍待观察 

接下来,房贷利率是否会继续上涨?对此,记者采访银行和地产业内认识,普遍的看法是“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仍待观察”。

“在没有更大政策的变动下,再次上浮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保定市区一知名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目前,利率上浮的执行标准已经不低,调高房贷利率、去杠杆也是打击投资行为的一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控制了房屋成交。

另外一方面,此次上浮房贷利率,更多是银行的经营压力,再次调整上浮的可能性不太大。若再次调整房贷利率,或难免误伤刚需客户。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