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84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你知道一个好房子是如何挑选吗?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13:4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229次浏览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可见房子对人的重要性,可房子并不是随便就能买到的,毕竟买房子是人生的头等大事,可不是去便利店买面包那么简单。如果真的决定了要买房,你知道如何选择一个好房子吗?


一、看周围环境

买房子,买的可不仅仅是室内,还包括它的周围环境,所谓周围环境,其实很大程度上是指这个房子的地段。为什么同样面积的房子,市中心比郊区要贵?就是因为好的地段不仅保值还能涨值。周围环境具体包括哪些方面呢?主要是交通、噪音、配套设施、治安、物业等。

首先看房子要看它周围的交通如何,是否临近地铁站、公交站或者高速公路,这就决定了你的出行成本和便利程度。当然了,离市中心越远,路上时间越长,房价越便宜。

第二个要注意的方面就是噪音,家是一个休息享受的地方,是属于个人的私密空间,需要绝对的安静不被打扰。因此看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子周围是否有建筑工地、工厂、或者是否临近马路、火车道等。

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相关配套设施了,既然房子是你今后很长时间要居住生活的地方,那么就一定要注意房子周围的配套设施。

配套设施即与购房人所买房屋所在小区建设相配套的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讯、电视系统、道路、绿化等设施,这一部分与物业息息相关。


二、看房屋自身状况

1、楼层

买房选择楼层也有很多因素要考虑。首先是家庭成员,如果有老人、小孩儿,或者有心血管病、经常哮喘、眩晕的人来说,楼层不要选得太高。其次要考虑总楼层数,总楼层数不同,最优选择也不同。

对于高层来说一般次顶楼最贵,顶楼冬冷夏热,其他楼层相差不多。当然楼层的选择还是要综合光线、噪声、灰尘以及个人需求综合考虑。

2、户型

拿到户型图可不是看看大小就结束了。为了看懂户型图,还是应该提前了解关于户型的基本知识。其中,进深、开间这两个指标的详细数据很重要。

开间是指房间的宽度,根据《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规定,开间的范围是2.1m-4.2m之间。进深是指房间的长度,一般控制在5米左右。一般来说进深与开间的比在1到1.5比较合理。

3、朝向

朝向一般指采光面最大的地方,好的朝向能够使得房子冬暖夏凉,如何判断和选择朝向?选择朝向,主要考虑的是通风,采光和室内温度。

一般来说住宅朝向最好的是正南,其次是东南、南、西南、东、北、西。但也不是绝对的,和采光、通风以及潮湿等有关,在我国南偏15°至南偏东30°范围内都是适宜的房屋朝向。

4、采光

采光由很多因素影响,主要有四个因素:朝向、楼间距、楼层数、进深和面宽(开间)。上述也提到了南向的房子采光好,一般来说当整体房子的朝向不好判断时,主要参考客厅和主卧的朝向。这是主要的活动区域,也是房子的主要采光面,这连个房间朝南,那么整体的采光才好。楼间距一般是指两栋楼之间的前后、左右间距,对于采光来说有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