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73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收房时这些注意验收的细节?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05: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377次浏览


房子买了后期收房也是一件大事,有哪些要注意的事情呢?相信收楼是许多业主们都烦恼的事情,因为从接到收楼通知单那时起,就要做好准备,比如查证验楼交费、办理入住手续等等。另外还要注意裂缝,渗透,层高等多个事项的验收。


细节一、确认验房日期

房产商通常通知业主交房时间会比较早,建议不要接到通知立刻就去收房,因为在前两天,同时来收房的人会很多,而陪同验收房子的人不会有太多时间仔细的陪同你去看房子,可避开收房高峰期。

细节二、验房时要带些什么?

1、一只塑料洗脸盆:用于验收下水管道。

2、一只小榔头:用于验收房子墙体与地面是否空鼓。

3、一只塞尺:用于测裂缝的宽度。

4、一只5米卷尺:用于测量房子的净高。

5、一只万用表:用于测试各个强电插座及弱电类是否畅通。

6、一只计算器:用于计算数据。

7、一只水笔:用于签字。

8、一把扫帚:用于打扫室内卫生。

细节三、验房技巧

1、检验门窗是否含钢衬

从进门的一刻,验房其实就已经开始了。要检验门窗上,看门窗是否完整,是否有功能缺陷,比如晃一晃,看门窗是否牢固,检查有没有破损变形、密封度如何等。其实,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检查那就是检查门窗是否加有钢衬。

据了解,钢衬通常是加在门窗的四个角上,起加固门窗的作用,避免门窗脱落。专业的验房会备有检测笔,来检查钢衬。据介绍,除了检测笔,也可用磁铁来做检验,现在的门窗材质一般都是铝合金的,磁铁一吸,就能够查出是否加了钢衬,很管用。

2、辨别空鼓

空鼓是让业主很头疼的问题,也是验房时很重要的一项。一般都是建议用小金属棒,或者很小的空鼓锤,通过敲击发出的声音来分辨。

但事实上,空鼓是业主很难自检的一项。尤其是房屋的梁与墙之间,这些地方容易出现空鼓,里面要是做了填充处理,通过敲击声音辨别和空鼓的声音是一样的,但却不是空鼓。专业验房师尚且需要上百套房子的训练来学习才能分辨出来,对于普通业主来说就更难了。

3、层高检测用红外仪

在验房时,房屋层高的检测也是一项重要的项目。为了保证水平垂直,多数业主都是用卷尺对房屋的四个角落进行测量。但真正有经验的验房师可不会这么做。

房屋的四个角通常比其他地方略高一些,因此层高检测是在距离房顶角落50cm左右的地方。但这样又容易造成误差。

此外,在测层高时,还需测房屋正中间。正常误差应该是在0.5厘米左右,超过1.5厘米,可找开发商整改。但卷尺基本上不可能测准这个点。

4、水电防水检查要测量防水高度

多数攻略对水电检查的描述都是可行的,但防水要格外引起重视。一般来说,洗手间的防水高度应该做到1.8米。但这1.8米,是应该从地平线上算起,而不是有些开发商所说的从沉降开始计算。

如果从沉降算起,则应该做满2.3米为好。同时,在检查排污管道是否畅通时应该用大盆一次性灌够水,水太少的话会因部分堵塞造成回流。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