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4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为啥房价越来越高年轻人还是急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16:27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289次浏览


为什么房价越来越高,年轻人还是急着买房!

在“知乎”上有个帖子,叫年轻人首次置业应该怎么买房?

被置顶的回答很戳心,“我所在的深圳,有万千个在这里奋斗的斗志青年在买房面前低下了头,心慌失措。”

网络以外的真实世界是,一线城市首次置业人群年龄已经开始延后了,调查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在过去的四年中,也就是从2013年到2016年,人们首次购房年龄每年推迟一岁。

不能离开北上广

一则名为“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曝光”的话题上了新浪热搜,事情很简单的:一对谈了三年的情侣即将结婚,结婚前因为男方不能全款买房而发生争吵,男方街头痛哭。

我的一个朋友甲丁,也正在面临这样的煎熬。他毕业之后就留在上海工作,错过了几轮地产的大行情,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在上海还是无房一族。

女朋友谈了又换,始终找不到特别合适的,最长的一次恋爱,持续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女方一般在一年左右都会提出一个问题,是不是该把结婚提上议事日程?结婚之前是不是先考虑买房?

我的这个朋友甲丁,也是个老实人,他特别直接地跟女方摊了底牌,能不能一人付一半的首付款?

女方有一半直接拒绝了他,还有一些慢慢“工作太满”就杳无音信了。


倒是有一个女孩子肯嫁给甲丁,她父母的意思是,先买房再结婚。甲丁就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死循环中,在上海,楼市的其中一个限购政策是针对单身的,外地单身根本就没有买房的资质。

即使是这样,甲丁也没有准备离开上海。他始终记得这份初心,他要呆在北上广。

甲丁毕业于沪上一所有名的211院校,事实上,他的同学们,逃离北上广的几乎很少,他同学中的大部分人,好不容易通过考试来到了北上广,他们又怎么能轻易就回去了呢?

北京居不易,27岁就要买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一份全球各地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的调查显示,中国北京的青年以27岁的年龄荣登最小年龄榜首。英国、美国人首次购房的年龄在35岁,年龄最大的是德国和日本,在41岁左右。


从北京市住建委的消息显示,2017年12月,北京市新房、二手房房价同比2016年12月实现双回落,其中,二手房成交价比最高点下降13%。

据介绍,2017年12月,北京一手住房平均价格是37800元/平方米,比2016年12月下降了0.9%。二手房成交的平均价格是59100元/平方米,比2016年12月下降了1.2%,比最高点的2017年3月下降了13%。

即使是这样,很多人还是深觉北京居不易。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为1961.2万人,比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增加604.3万人,年均增加60万人。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少数,2016年深圳置业者年龄进一步趋向年轻化,深圳成交系统数据统计,深圳的平均置业年龄不过32.83岁。

买房越难,首次购房年龄还是很年轻,不管是27岁,还是32岁,这几年购房的门槛不断水涨船高,年轻人买房压力确实很大。

举全家之力买一套房

我的朋友甲丁,有的时候并不是不愿意买房,这些年,他看的房子,接触的置业顾问可真不少。

在他不断去看房的过程中,他的薪水,从五年前的两万,到现在的两万三,几乎是原地踏步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看的房子,总价从300万,到500万,再到800万。

怎么办呢?他刚毕业的那几年,家里也提出过要为他买房,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他果断拒绝了,就像拒绝离开北上广一样坚决。

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一些同学,刚毕业之后就早早买了房子,这些房子的首付款,是双方家庭合力出资的。

甲丁在毕业的后几年,才感觉到这个事情的“高明之处”,就当是跟未来的老丈人借的,可以预支一部分现金,这才有了他碰到不错的恋爱对象,就直截了当提出要求,能不能一家付一半的首付款?

可这已经不是2007年的上海楼市了,首付款的门槛让很多女方家庭也承受不起。

还是有许多前仆后继的首次置业者,这些二三线城市优渥家庭的父母们,正在努力把他们三四十年的积蓄变成一套房的首付款,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积攒了大半生的积蓄,还不够在大城市买套房。

举全家之力,在一线城市买一套房,首次置业什么时间更为合适?当然是越早越好。

而在一个家庭买房的过程中,女性的决策力又有多大?在2018年“丁祖昱评楼市”的年度发布会上,结论值得深思:在做购房决策的时候,南方城市的女性比北方城市的女性有更大的决策权,所以,南方项目的户型可能要更加“女性向”,才能卖得更好。

我认为,这和结婚买房有一些关系。19大之后倡导租购并举,随着租赁房供应增加,大学毕业生在大城市的居住问题会得到很好的改善,但结婚买房这个观念已经根深蒂固,要解决可不是一时半会的事,要么就选择晚点结婚吧!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