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69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房价高的隐性关键因素:“影子银行”!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13:00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177次浏览


很多朋友都把房价的上涨归结为货币的超发,比如2002年M2为1.85万亿元,到2017年M2位170万亿元,货币激增92倍多。这种判断无疑是正确的,不过还有一个隐形因素对房价的影响不亚于货币超发,那就是“影子银行”。

说起影子银行,不得不说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美国危机的罪魁祸首就是“影子银行”,正是“影子银行”推波助澜,使美国信用贷款异常宽松,购房者无论是达官贵人、有钱富人,还是失业工人、没有收入来源的人都能轻松贷到款,由于当时美国房价持续上升,通过贷款买房,然后高价卖出小赚一把,买房不赔,利令智昏,银行、地产商和购房者都失去了理智。结果2亿美元的不良贷款就像蝴蝶的翅膀轻轻一扇,导致巨大的金融海啸,迅速扩展全球,美国五大投行应声倒下,我们持有“房地美”、“房利美”的3760亿美元债券也没能幸免。

“影子银行”影响如此之大,那么什么是“影子银行”呢?影子银行实际上不是银行,而是由银行理财、信托、券商资管、保险等等组成的金融体系。这个金融体系能衍生出更多的货币,由于这些衍生货币都和银行有关,或者说是银行派生出来的,所以,把银行理财、信托投资、保险等组成的金融体系形象的称为“影子银行”。

“影子银行”银行游离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发展很快,尤其2012年之后,“影子银行”野蛮生长,截至2016年底,我国的“影子银行”总规模已经超过100万亿元。2017全年银行理财累计募集资金173.59万亿元。“影子银行”不像商业银行直接给房地产商和购房者发放贷款,而是通过各种形式给地产商间接融资。正是“影子银行”募集的天量规模资金,对房地产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这次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不仅仅注重“租售同权”、“共有产权”、“租房落户”、“到房”、“长期租赁”、“土地供给多元”等长效机制,还从金融领域着手,防止信贷资金流入地产领域,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去“影子化”,根据《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提供的数据,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存续余额为29.54万亿元,仅增加0.49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同比猛降21.94个百分点,可以说,2017年银行理财增速断崖式下降。

“影子银行”的影子被盯死,意味着地产商融资更加困难,小地产商有可能在这次地产火爆的狂欢中消失,大地产商可能为了回笼资金可能降价促销。不过,由于土地价格高,房价上涨太高,地产商即使降价,很多刚需朋友也只能想想而已,因为即使降,我们也很难买得起。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