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1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一直以为房价贵,后来发现是自己越来越穷了!

一直以为房价贵,后来发现是自己越来越穷了!

发布时间: 2018-02-05 18:02:14

来源: 天天快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03次浏览


从历史发展趋势和市场规律来看,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房子,以锁定你在所在城市的社会地位。

聊宅小编周围好几位在股市里赚了大钱的朋友,都把钱退了出来去买房子。股票牛市之后带动房产牛市已经成为了一种规律,原因可能是股票泡沫多少要带来一些货币贬值和其他资产的泡沫。而且,如果股票由牛转熊,会逼出一大波资金进入房市继续投机。

房地产交易、税收政策今非昔比,房产还有投资价值吗?对此,我的态度一贯很明确:至少在小编所在的郑州,房价一直不算贵!

首先,贵不贵的问题,要用历史的眼光进行纵向比较,而且比较的投资人群要基本不变。

记得身边一位朋友03年刚毕业,月工资是600元,当时的房价是2318元/㎡,而到了2017年,很多迎接毕业生的工资应该是3500左右,目前房价在14000左右不等。

过高的豪宅我们不在此话题讨论范围之内,如果从收入和房价均价对比,我个人认为并无太多变化。

当然有人会抨击住房改革制度,我们父母那一代共和国同龄人,靠工资是绝对无法买房的,只有等待单位分房。分的房子房型差、地段差姑且不说,最叫人不爽的是需要在单位里论资排辈、等待领导“叫号”,好多人要等到四五十岁才能分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如今,只要手里有钱,就可以去买房子。看钱的脸色,总比看人的脸色好,我相信这是社会的进步,而非退步。

也有人会说我爷爷当年住市中心,怎么到我爸爸这就成三环,而我要沦落的更偏远的地区,这就是更残酷的现实:不是房价涨的凶,而是很多人的社会阶层和收入在大幅度下降。

近几年随着郑州的发展大浪潮,有很大一部分外地人,特别是教育程度和职业竞争力超过本地的平均水平,都会在郑州买房,不管从法理上还是经济规律上,本地人的住房利益都没有被特别照顾的理由,所以一部分本地人的居住条件并没有随着这个城市的发展而变得更好。

当然,回头说投资。房价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会继续涨,但是并不意味着房子肯定值得投资。历史上买房子的暴利虽然触目惊心,但是股票炒得好,肯定比买房赚的多。至少有三成的股票,你如果不频繁买卖,在1995年、2005年这种低点买了就放着不动,涨幅肯定会超过房价涨幅。

而房子的暴利,有一部分来自于必须按揭放大杠杆买入,买好了就逼你长线投资,犯错误踏空的机会都难找。

我的结论是:如果你有钱,应该买一套房子,可以锁定你在所在城市的社会地位;但是如果要让你靠买房变得明显比周围人有钱,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附带价值。而且,未来很可能你的房子按本币价值大幅升值,但是你卖掉之后扣除高额的税费,以及货币贬值的部分,多年来的持有成本,或许发现实际上并没有赚多少。

后一种情况,很多国家的投资者遭遇过,不知中国的投资者会不会幸免?一定要记住:未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

我周围的大多数中青年人,三十岁左右结婚时,如果男女双方都有正常工作,而且父母多少贴补一点,即便买房时机不是很好,却还是能够在按揭买房的,拥有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