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11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对房价影响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8-02-02 08:34:37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159次浏览


房地产税对房价影响有多大?

2017年末2018年初,各地政府先后出台了限购、长期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增加土地供应、落实营改增、房贷利息抵税、整治“首付贷”、“落地”房产税等政策。下面小编和大家聊聊房产税的出台对楼市房价带来了哪些影响。房价是否会因此下降?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又有多大?

2017年12月20日,财政部指出,房地产税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产税的立法和实施。政策表明,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将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

有了房地产税,买第二套房子的成本会大大增加,在抑制投机者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房地产税一旦实施,对于投机者而言,一边是疯狂抢购得到抑制,一边是加紧低价出逃,买房的人在减少而卖房的人在增多,这无疑相当于增加了供应减少了需求。

供求平衡被破坏房地产市场库存量将变大,理论上房价会有一定的下降,但从实际出发,国家正在高速发展而保障房的供求矛盾未实质解决,所以长期来说房价是看涨的。加之,国家新政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国家是要求房价上涨,但需和谐温和的涨。

房产税是否对房价产生影响,还要看征收的比例。在国家的不断调控下,房地产市场已经缺乏产生大规模投机行为的土壤。从长远来看,虽然房产税将使投机者在房地产收获上的期望值有所下降,但受大环境影响,房地产价格还将缓步增长。

房产税的征收并不会影响到刚需群体的选择。并且政策的贯彻以及实施具有一定的时效性,短时间内房价出现明显降低的可能性不太大。如果大家是刚需,还是要买的,但是如果是想要用于投资,还是建议您谨慎而行!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