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09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国家为帮刚需实现买房梦,彻底对三四线动刀了?

国家为帮刚需实现买房梦,彻底对三四线动刀了?

发布时间: 2018-01-22 10:54:3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366次浏览


近日,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的一项最新分析显示,全国261个城市房价中位数排名出炉。其中最让笔者惊叹的是前40名中,有20个是三四线城市,其中温州、三亚、珠海、苏州、东莞、廊坊等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甚至超过了宁波、武汉、石家庄、合肥郑州等二线城市。

自2016年9.30新政以来,全国楼市出现明显的分化,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处在强调控之下,成交量和价格都迅速冰冻,房价基本止涨,北京甚至出现了局部下跌20%的情况,而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高居,尚处在国家去库存的压力下,所以基本上政策并无覆盖,购房投资都属于完全放开状态。

但现实是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不仅人口常年负增长,更无核心产业支撑,很多专家也在不断提醒购房者,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明显虚高,因为当地的人口不足以支撑高房价。当投资热潮来临时,终究是无法阻挡的。今年以来,很多三四线城市已经由原来的5000-6000/平涨到现在的超20000/平了。实在令人唏嘘不已,三四线城市现在的风头完全盖过了很多强二线城市了。

有一个数据更能说明情况:全国百强房企,2017年全年销售额中三四线城市高达70%,也就是说开发商没销售10个亿,其中有7个亿是通过三四线城市贡献而来。

笔者今年8、9月份的时候,也去过阜阳、泉州这两个飞涨拔尖的城市,说实话亲眼所见后你会发现,这些地方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全和当地高企的房价不相称。用一句话描述就是,“这里除了房价涨上来了,其它什么都跟不上。”要满足居民需求,就要解决基础设施、交通设施、产业结构、教育水平落后的问题。

零星的几家灯火,很多楼盘连基础的水电都没解决,售楼处就告诉我们已经销售一空了。真不知道在三四线购房者中超过4成的投资炒房者是哪里来的勇气敢在这些城市炒房。此外,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已经存在建设过度的问题,这里的房子并不是不够住,除去空置的,剩下的还绰绰有余,但是就是这样的房子价格却一路飞涨,今年颇为得到投资客们的青睐。

不管是棚户区改造催生的大量购房需求还是炒房投资扎堆三四线,把这里的房价炒热了,都不能忽视的一个事实是,三四线2018年必将迎来全面调整,因为这与房地产稳定发展的大局不符,三四线城市通过外力作用后发补涨,也已经进入最后通道,这种全靠消耗城市内生动力的做法对于城市的发展没有任何益处。

欲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9日,仲量联行发布《2018年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其中明确指出,展望2018年,随着调控政策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深入,加之国家货币政策的收紧,该机构预计三、四线城市此轮上涨周期将接近尾声。

疯涨并不等于能赚到钱,这话用来形容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再合适不过。从9月份至今,笔者接触过很多在三四线的投资者,其中不乏从北京赶赴过去的。他们很多都是在16年中的时候就在三四线城市置业了,随着时至今日房子升值了不少,但是据他们反映,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变现难。三四线虽然不断涌入刚需购房者,而且大多数拿着大把的拆迁安置费,但是这些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给儿女选择婚房,他们只认新房,对于投资者手中的二手房完全不感冒。

一开始投资人还会为了房子升值而欣慰,越到后来越发现,这只是自欺欺人,卖不出去的房子这些都是账面上的财富,也只能安慰安慰自己罢了。更重要的是,随着政策一轮一轮的来袭,更多的投资炒房客担心会殃及自己,政策收紧会让他们手中的房子彻底无法变现。尤其是去年底房地产税呼声最高的时候,有几个扛不住的投资客选择8折套现离场了。据了解,减去其它一些费用,其实并未赚到什么便宜。

最近的两件事对在三四线投资炒房客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想套现离场难上加难。

1、1月13号,一份关于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明确表示将对给首付不合格的发放住房贷款、用消费贷、信用卡透支等资金买房、向证件不全、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等行为重点整治。

很明显,高杠杆买房囤房的路要被堵死,利用其它渠道筹集的资金买房也将行不通,国家这次真的出手了!

2、住建部2017年底最后发声,2018年要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毫无疑问,这样的发声对刚需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而国家也确实是这么做的,赶在2017年底,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土部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

现在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基本将至冰点,刚需买房的现象非常少见,而选择公积金购房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来看,国家这个举措就是要帮助三四线城市的刚需和改善刚需能买上房,事实上,据统计数据显示,三四线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现象也最为普遍。从10月至今,三四线城市屡屡爆出开发商要求全款、不低于八折首付购房,这些现象都是对刚需购房者的不公,国家通过行政干预,就是要实现刚需最大限度的买房。

对于三四线的炒房客们,笔者想说,三四线城市不同于一二线的房地产市场,高收益的背后是对等的高风险,贪婪性在加剧和放大这一风险,在风险突然来临时,最后谁也跑不掉!理性投资值得鼓励,但是疯狂热炒只会扰乱市场,带来灾难。已经发生的无人在乎,以后不可为富不仁!现在抛房还来得及,等到大厦将倾时再跑,恐怕已经迟了。

马云说,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就是房子,笔者对于这种说法一直持理性态度,不敢说未来中国的房子会是最便宜,但可以肯定的是房地产正回归居住属性,实现刚需们的买房梦。

冯仑说,“住有所居”是此次政策改革的最终落脚点。当每个人都实现了住有所居,而政府也真正地让每一个人都住有所居,其实房价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