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03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信息如何查询?这些方法必须得掌握

房产证信息如何查询?

发布时间: 2018-01-20 11:37: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1368次浏览


从买了自己的房子开始,我想很多人心底会浮起一股幸福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但是这个时候要切记房子的事儿并没有完全结束,那就是房产证,网上有很多房产证造假被骗之类的新闻,所以我们买了房子之后必须的学会如何查询自己的房产证信息,这是你必须要知道的知识。

从买了自己的房子开始,我想很多人心底会浮起一股幸福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但是这个时候要切记,房子的事儿并没有完全结束,还有房产证。房产证有造假的可能,所以我们买了房子之后必须学会如何查询自己的房产证信息。

什么是房产证?

顾名思义是房屋权利人取得房屋的合法权,可依法对所购的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等等权利的证件,房产证包括房屋的权证、房屋的共有权证、房地产权证、房地产共有权证。

房地产他项权证除权利人和法律规定除外,不能随意查询。房产证信息包括房屋人名称、产权证号、登记核准日期、建筑面积、房屋设计用途、权利来源、房屋是否抵押、是否被查封等等。

查询方式

网上查询:点击省市链接进入各地房产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需要输入产权人姓名、产权证号(但是目前仅部分地区提供房屋产权信息查询)。

房产局查询:若要查询准确的个人房产证信息,则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及房产证到当地的房管局(房地产交易、房屋管理局、房管处)档案馆或者窗口查询。

具体来说有以下查询方法:

权证查询:权证和共有权证是国家地方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自己的职权出具的证明房屋权归属的文件。依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只有自己或者委托他人(办理公证委托书)才可以查询自己名下的房产证,除法律规定外其他人不得查询。目前,我国房产登记查询是在规定地方区域内以个人姓名为索引查询。

房产部门档案科查询:权利人可以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明(受委托查询的需要带着公证委托书),到房管部门房产档案科查询,因房权证的新旧交换,有些老房权证需要查询原始登记卷宗档案才可以查到。

房产部门受理科:权利人可以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明(受委托查询的需要带着公证委托书),到房产部门房产受理科或交易大厅查询。

他项权利证书查询:房产的他项权利证是指除产权人及共有权人以外的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对该房产涉及的抵押权利,他项权利证由他项权人持有。依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只有自己或委托他人(办理了公证委托书)才可以查询。

司法机关依法查询:公安部门、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因司法办案需要,可以依法带着司法文书随时到上述地点查询、查封、调阅涉案当事人房产信息档案、卷宗。

很多人都在疑惑房产证上为什么没有年限,房产证是没有使用年限的,只要房子不倒塌,房产证都是有效的。只有土地使用证才有年限规定,居住性质的土地使用证使用年限是70年,土地证会写明土地使用证到期的年限。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