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84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楼市寒冬来了,炒房客不抛房意味着大亏?

房价回调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 2018-01-17 15:09:5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276次浏览


“XX在放松限购,再不抢房可能来不及了”、“又一城市限购放开,房价大涨无疑,刚需已绝望”……最近被这种标题的文章刷屏了。事情的起因是新年刚过有超过10个城市或限购松绑、或以人才的名义降低购房门槛所致。但随后党媒便作出评论称: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中国楼市从严调控的基调不会改变、长效机制建设的步伐不会放慢、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决心不会动摇。

无疑,这次发声给“调控松绑,房价要迎来报复性上涨”的言论彻底击碎了。不仅如此,其它种种信号也显示房价上涨预期正在被打破,房价下跌已是大势所趋。

1、货币收紧,金融环境寒冬来袭,利好不再,买房难

货币政策对高房价的影响是房地产调控短期作用最为明显的因素之一。可以说,此轮调控伊始,国家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收紧信贷,央妈喊话,各大银行迅速机动反应,纷纷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的已经上浮40%,更严格的地区干脆对住房贷款按下了暂停键。

这跟15年、16年相比差异巨大,信贷环境的入冬也是楼市降温的关键一环。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信贷环境难以宽松,在这种情况之下,无论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投资炒房者,购房成本都抬高了很多,给他们进场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也给房价上涨预期增加了阻碍。

2、调控层层加码,限售成关键,不敢炒比不能炒更折磨炒房投资客

2017年是中国房地产具有转折意义的关键性一年。有人说这是房地产市场冰与火的分水岭,也是房地产从此走向正规的开端,更是中国房地产迎来变革的一年。这一年房地产创造了历史,调控深度还是广度都前所未见。从限购、限贷到限商、限离婚,再到限售、限价等,只有想不到没有不可能,调控的层层加码俨然成了创新的典范。

而其中最关键的是针对炒房投机者的杀手锏——“限售”,一年间超过50座城市跟进此政策,将炒房投资客手中的房产彻底牢牢锁在楼市,用完全禁止交易这种近乎“灭绝”的方式就是要还利于刚需。对于炒房投资客来说,不敢炒比不能炒更具震慑威力。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国家立场鲜明,就是要把炒房投资尽量赶出楼市,给刚需购房者实现买房梦想,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

3、党媒发声,调控不松,打击炒房再接再厉

《人民日报》海外版,不仅进一步强调调控力度不变,而且重点提出遏制炒房投机还将长期化。也就是说,炒房投资者非但不应该拍手称快,还应该重新审视大环境正在恶化的事实,做出退出市场的明智之举。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如今市场上真正的购房者多以刚需和改善刚需为主,炒房投资客的身影寥寥无几,聪明的投资客早已有先见之明的撤离,而留下的都是“喂不饱”的不怕死的恶狼。李嘉诚也曾力劝,2018年千万不要炒房,房地产大势已经不允许,炒房的风险也日益加剧,前后都在遭遇围追截堵的情况下,房价已经支持不住即将迎来下跌,此时炒房投资客如若继续坚持不卖,最后等来的将只有亏本一种可能。

4、房价下跌的城市逐渐扩散,燕郊、北京、天津、厦门等领跌全国

调控维持了一年多之久,市场的真实反映也是清晰可见,在严厉政策作用下降温的城市也在逐渐增多。燕郊最疯狂的时候暴跌近67%,投资客赔掉首付款的事实不容争议,曾经火热的燕郊楼市卖房者比买房者多出一半的情况也在上演;

具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更是早早进入寒冬:2017年二手房市场全年成交量减半,成交价格连跌8个月。房主主动降价几十万,仍无法脱手的现象,比比皆是。

天津、厦门、合肥等地的房价跌幅也超过了2%,相信在“房住不炒”的政策理念下,明年房价继续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并不大,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会进入下行周期。

而最新的数据显示,逆势火热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也进入尾声。随着调控向三四线城市蔓延,以及城市内生力严重透支和棚户区改造收尾等外力的减弱,三四线迎来下跌也已可期。

5、房价暴涨的病根找到了,房价下跌已是板上钉钉?刚需迎来买房春天?

昨天,国土部长姜大明对媒体表示“政府将不再垄断住房供地”的一番言论,更是让久旱的房地产市场看到了“甘霖落大地”的希望,似乎高房价的病症已经彻底找到了,高房价问题已经有了彻底解决的方案了。

中国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将影响房价的关键原因得到根本解决的时候,高房价也就迎刃而解了,现在是理论支撑阶段,等地真正落到执行的时候,高房价将不攻自破。

6、租赁崛起,过去只能买房,现在多重选择,买房就显得没有那么着急

与限购、限贷、限价这些短期调控相比,发展租售并举的长效机制才是房地产走向正轨的唯一捷径。因为不管政策如何密集调控,房价都不可能回落到人人都能接受的地步,通过买房实现安居梦永远都不可能实现。

中央经济会议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说到底还是要分层对待,足以支撑房价的人群力求让他们通过买房实现居住。而解决有房换租家庭、无房整租家庭、年轻白领、低收入人群、农民工5类人群不同的租住需求,为他们提供以可支付为核心的配套资源及服务,是租赁行业需要首先考虑的突破口。

因此,2017年在‘购租并举’、‘租购同权’等一系列红利政策的刺激下,住房租赁市场崛起。这是房地产发展的必然,不仅2017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租赁市场的发展都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实现马云口中“未来房子如葱”的唯一选择。以前买房是唯一选择,国家各种刺激也是围绕买房展开,但是未来不一样了,租房能暂时解决夹心层及以下人群的住房问题,买房就不那么急迫了。购房需求的释放,也就意味着房价上涨的动力被卸下一部分。当各个阶层都解决了居住问题,当房住不炒深入人心,当所有人都不再关心房价的时候,房地产才是真的健康。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