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0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哪些情况导致无法过户?

买二手房哪些情况导致无法过户?

发布时间: 2018-01-17 14:44:2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38次浏览


二手房后无法过户的原因有:没有房产证,其他产权人不同意出售,房产被查封,房产被抵押,房产为违规建筑,房产带有租约。

买房时,买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仔细检查房屋情况,核验产权证书。而且一定要向卖家问清楚房子的情况,有必要去房管局查问清楚。因为房子过户了才算你的,没过户还是算卖家的。

买二手房哪些情况导致无法过户?

一、房产有没有产权证?

卖家无法提供房产证,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只有房产证能证明房屋归属,如果买没房产证的房子,要承担很大风险,权利也没有保障。

二、其他产权人是否同意出售房产?

如果房子有多个共有产权人,买房一定要征得共有人同意。有共有人不同意的,买卖无效。即使完成了过户,之后产权人追究起来,你也只能退房。过户时,必须要共有产权人到场签字,有人来不了,要对方提供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尽可能降低毁约风险。

三、房产是否被查封?

买被查封的房子有可能无法交易,或者你支付的房屋首付款打水漂。房子被查封的原因很复杂,有恶意的也有无意的。

原因可能是房价大涨,卖家与第三方合谋伪造债权债务关系,让法院查封房产,使交易被迫中止;也可能是卖家出卖的房屋登记上属于卖家,但由于是和家人共有,共有人提起诉讼,查封了房产。

原因很多,买家常常防不胜防。如果涉及诉讼房屋被保全,查封周期会很长,房屋被查封期间无法过户。

四、房产是否被抵押?

现在房价高昂,不少卖家的房子都是贷款买的。未还清银行贷款的房子叫抵押房,根据《合同法》,必须是无抵押状态的房产,才能办理过户。

所以,购买此类房子,买家需要先到银行办解押(所谓的“赎楼”)。如果房子还做了其他担保欠款,买家必须还清担保的钱,才能办理解押。

五、房产是否为违规建筑?

如果房屋有违建,按照《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规定,在违建拆除、恢复原样之前,房子是不能买卖、不能过户、不能通过任何合法途径抵押贷款的。

六、房产是否有租约?

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的“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房买卖。即使房屋产权发生变更,只要租房合同还没到期,租客就有权力住在里面,原租赁合同对承租人和新房主继续有效。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