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47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李嘉诚劝不要炒房

任志强说房子是用来投资的,谁在为刚需说话?

发布时间: 2018-01-16 13:53:26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365次浏览


任志强最近的新闻颇多,新年“首炮”怼易居CEO丁祖昱,说调控房价或可能会因为地方政府的财政紧张而松绑,房地产这个夜壶还要拿出来用。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兰州、厦门、南京、西安等十地先后以各种名义放开了限购,因此一时之间大家对任志强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但他的预言成真,就意味着楼市风波再起,毫无疑问,任志强再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口水争论”之中。

随后,一月9日在威斯汀酒店的演讲,任志强似乎谨慎了很多。虽然他很有自知之明的说,我不能再讲房价会不会涨,但最后还是给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观点——货币一定是会贬值的。不仅如此,他虽然认可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但依然坚持认为“房子是用来投资的”,给出的理由是“没人投资,就没有租赁住房”。

房子本身兼具居住和投资的双重属性,正常的投资并没有过错,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合理合法的。但坏就坏在,现在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是投资属性被过度放大,不管你是有需求的还是没需求的,有钱的还是没钱的,都在拼命往房地产行业里冲,美其名曰是投资,其实背后看重的是依附在房子上的未来巨大的升值预期,这种庞大的“非理性投资”已经不能说是投资了,而是炒房,全民炒房。

在这种环境下,本该需要房子的居住属性的人,已经被不在意房子居住属性的人把房价炒到天上了。演变至今已经是房地产和金融的双危机,所以国家在去年底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明确要“抑制资产危机”、还原房子的居住本能,实现人人住有所居。

随后政策的出台也是以抑制投机炒房为主,从限购、限贷到银行利率提升,再到最后极具针对性的“限售”,毫无疑问都是为了要把房地产从“泥潭里”拉回来,无奈已经陷得太深,只能一点点拔。很多人说,最后还不是搞得利率上涨,买房成本骤涨,承担苦果的还是刚需。没办法,大局当先,只有这一条路。

李嘉诚这一年来,也是频频曝光于各大报端,虽然他很少说买房上的事,但是年底的一次发声还是引得了诸多的关注,他说“2018年买房可以,千万别再炒房了!”这话没有什么太深的大道理,简单又易理解。而他自己最近几年又在以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姿态在行动着,不断的抛房,抛完内地抛香港,抛完香港抛内地。

算下来最近一次的抛售已经是李嘉诚第18次抛售房产了。信号还不够明确吗?作为投资房地产起家的李嘉诚都毫不保留的选择抛,房地产未来适合炒房投资者生存的空间可见已经被逼到夹缝里了:各种政策手段打击、全民不欢迎,无奈很多人还是看不清前路,炒完一线炒二线,再到三四线,现在估计后知后觉的已经深陷其中拔不出来了吧,三四线的有价无市已经不是炒房投资客想撤离就能撤离的了。

非要争论李嘉诚和任志强谁对谁错,毫无意义。小孩子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实际上他们二人都是劝大家买房的,只是任志强的观点较为激进,“只要政府信誉没问题,你们就买房拼命买房吧”。这种观点对于有能力买房的还好,对于没有能力的,纵然会想尽一切办法买房,就不乏铤而走险借贷者,对于他们来说买房未必是好事。殊不知又有多少人因为听了任的话掏空几代人也要买房,让老中青跟着一起吃糠咽菜,就算房子现在升值了又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而李嘉诚却较为委婉,2018可以买房,言下之意你有需要就买。当然这里的需要就是自住,因为他说了千万别炒房。相较之下,还是为刚需说话更多一些。量力而行,过自己能够负担得起的生活,才是普通大众的最终归宿。借钱炒房、加杠杆炒房,天天寝食难安、提心吊胆,确实可以冒风险赚得钱财,但李嘉诚并不推崇。

笔者一直觉得,你如果是刚需,恰恰有资格又能担负得起首付和月供或者有一把付清的实力,你买房就是了,就算是手上有多余的钱多买一两套,简单归置一下,有诚意的出租出去,这是贡献于社会,是值得鼓励的,因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房,还有底层的人确实需要租房生活。但是你买了,囤在那里、空置,只坐等升值这种做法实在令人憎恨,资源浪费不说,还跑到二手房市场哄抬价格,更是让人不能忍受。

虽然任志强并没有直言相劝大家炒房,但是他对于房价“永涨”的态度,无疑成了众多炒房者敢于肆无忌惮投资买房的罪魁祸首,确实存在助纣为虐的嫌疑。很多在房产上发财的人把任大炮的话奉作买房的精神支柱就是最好的证明。

笔者并不是觉得任志强的话有错,何况小孩子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只是这种言论在本来就乱成一锅粥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是毫无益处,对于房地产市场回归平稳健康百害无一利。很多人可能会说,我就是信了任志强的很早买房现在天天是太平盛世,扬眉吐气。那笔者真的要恭喜你了,因为你做了所有人有钱有能力买房的时候都会做的正确的事,这只是你选择对的结果,无他。
房子未来会否降价暂不讨论,但不值钱是肯定的。因为房子已经越建越多,目前的数量都已经足够40亿人居住的了,并不是房子不够住,而是大家买房买的不是房子本身,而是都想通过房子升值赚钱,这种做法注定延续不了多久。靠房地产带动经济这种做法也注定走不远,中国要想强大,最后还是要拼实体经济。房地产迎来改变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