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33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的六大变化

以后人人都有房子吗?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30:2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13次浏览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房地产也一样。

  过去我们上思想政治课时,都学过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但是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社会矛盾的变化体现在房地产上也是同样道理。一方面,随着科技的进步,我国生产力已经不再落后,我们不仅能制造自己的飞机、高铁,而且还能建造中国尊这样的超高大楼。我国已经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另一方面,收入不平衡,城乡差距大,东西部差距大。所以一二线城市房价高,西部城市房价低。在人均居住面积上也有差异,还有很多人买不起房。

  那么在新时期的房地产市场,又有哪些新规律和新特点呢?

  一、房住不炒已经深入人心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相信这一句话已经深入人心。我们通过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场合对这句话的重复。看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对打击炒房的态度。炒房者垄断了资源,推高了房价,扰乱了市场,我们没有理由不对其进行精准的打击,通过各种调控,让炒房者无法立足。让房地产市场更干净。

  二、租售并举已经成为趋势

  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同时,深圳、广州、南京等12个城市被列入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在长效机制建设上“租售并举”被寄予厚望。

  出台租售并举政策的城市大多为人口密集、城市住宅土地资源不足、城市化水平高、城市发展潜力巨大的一线及准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等。租售并举的才能让居者有其屋成为可能。

  三、保障住房成为新常态

  居者有其屋不是一句空话,保障性住房是其中的关键所在。不管是公租房还是共有产权房,都是为城市的无房者提供的保障。各地都投入了大量的财政经费进行保障房的建设,保障性住房不能是廉价房不能是低质房。应该是老百姓的安居房和放心房。


  四、房地产调控常态化

  不管是去年的930还是今年的317,我们看到了房地产调控带给市场的巨大变化。可以说,房地产调控在稳定房价,规范市场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城市进入到被调控的阵营,调控是打击炒房者的利器,也是让房价降下来的必要举措。

  五、对空置房实行新策略

  把空置的房子放到租赁市场,就能带动相关的装修、家电等下游行业的延伸。既成为了新市民房子是用来住的的房源提供者,又带动了装修等等下游产业的联动发展,成为稳定经济的引擎。

  未来,空置房用于租赁,肯定能享受到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奖励。如果执意空置下去,不排除会缴纳不菲的房产税。

  六、按地域进行新规划

  房地产的调控不再按已有的地区进行规划,不能这个市管这个市,那个市管那个市,而是要进行统一的规划。比如,通州和河北北三县将统一规划、统一政策和统一管控。这是北京首次明确通州与北三县将统一政策。这样才能下好整盘棋。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