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44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在售楼处看沙盘时要看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1-14 14:52:15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90次浏览


某种程度上来说,沙盘就是该项目的缩略图和微型展示,除却少数后期建设中的小范围变动,未来成型的社区基本就是沙盘的模样。因此,在售楼处看沙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该看哪几项,就能在买房时不吃亏。

一、看比例尺寸是否与实际符合?

在售楼部看沙盘图时,首先要确认的是沙盘是否是根据实际规划制作出来的,同时还要确认沙盘的比例尺寸,这样可以方便你推算出小区的实际尺寸及楼间距等数值。

二、楼间距和小区规划是否符合要求?

通常情况下,大部分售楼部的沙盘都是会放大社区内建筑物的楼间距的。了解到沙盘模型的比例之后,购房者看房时可以寻找机会到工地实测一下(有些开发商会组织准购房者到工地参观实体样板房),比较一下根据沙盘模型比例计算出的楼间距和实际楼间距之间的误差。

沙盘是小区的缩影。在沙盘上,小区密度是否过大、建筑与景观的搭配是否协调、内交通的分布是否合理、公共设施的分布是否人性化、小区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等都一目了然,而这些对以后的居住质量影响很大,也是购房者在不同楼盘之间比较应考虑的关键因素。

三、看小区内设计是否符合自己需求?

1.房屋朝向

大多楼盘都是分期开发,因此在总揽全局之后,应重点关注意向购买的楼栋及其周边的情况。楼栋朝向决定了房屋的采光、通风、窗外景观等,也是选房的衡量标准。

2.绿化率

有大片绿地点缀是沙盘赏心悦目的原因之一。为了吸引眼球,开发商会在沙盘上做出绿化率很高的假象。购房者一定要问清楚沙盘上的绿化建设与实际是否一致,有必要,具体的绿化面积、分布等一定要写入合同。

3.小区交通

小区内的交通分为人车分流和人车混行两类,交通的合理性对于居住的安全和环境的静谧性是比较关键的,这也是在看房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购房者要询问一下小区在交通上有什么措施,如何规划小区内的车行、人流等。

4.公共设施

为了美观,沙盘中常会把小区内的变电站、垃圾箱、化粪池、水泵房、燃气房、地下车库出入口等隐藏、模糊或偏移,比如用绿地取而代之。看沙盘时,一定要问清楚这些公共设施的具体位置、高度及与楼栋之间的距离。

四、看透明方块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沙盘中常会看到一些用有机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它们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可能是待规划中的建筑物。这些不明建筑物未来可能是便利店、商超,也可能是垃圾站、化粪池,居住在这些透明物旁边,无论是前者的生活便利、噪音污染还是后者的环境污染都对生活有影响。因此,这些透明物体咨询清楚它们的具体用途,并把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写入合同中,对开发商产生一种约束力。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